iT邦幫忙

0

請問如何更新Xampp上的Openssl

  • 分享至 

  • xImage

各位前輩好,

請問如何更新Openssl v3.1.3 到 v3.2.0,
因為弱點掃瞄有漏洞需升級.
環境:Windows Server 2019
軟體:Xampp v8.2.12

試過直接安裝Openssl v3.2.0,
CMD下指令 openssl version會顯示新版本,
但phpinfo還是顯示舊版本.

請各位大大協助.

dashuai iT邦新手 5 級 ‧ 2024-01-29 15:12:36 檢舉
在XAMPP環境中,OpenSSL通常是與Apache和PHP綁定在一起的。 如果你直接在系統上安裝了新的OpenSSL版本,但PHP仍然顯示舊版本的資訊,那是因為PHP使用的仍然是其自帶的或者XAMPP捆綁的舊版OpenSSL。
要在XAMPP環境下更新PHP使用的OpenSSL版本,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備份現有環境:在進行任何更改之前,先備份XAMPP安裝目錄下的所有檔案,特別是apache和php子目錄,以防萬一需要回滾。
下載OpenSSL:下載適用於Windows的OpenSSL v3.2.0對應的DLL檔案,通常包括libeay32.dll和ssleay32.dll等動態連結程式庫檔案。
替換PHP中的OpenSSL DLLs:找到XAMPP安裝目錄下的PHP資料夾,例如C:\xampp\php,在這個目錄下找到現有的OpenSSL DLL檔案並用新下載的對應檔案替換它們。
重新加載服務或重啓Apache:更新DLL之後,需要重啓Apache服務器以確保PHP加載新的OpenSSL庫。 可以在XAMPP控制台中停止再啟動Apache服務,或者通過命令列執行相關命令。
驗證更新:重啓Apache後,在PHP腳本中運行phpinfo()函數來生成PHP資訊頁面,並檢查其中的OpenSSL部分是否已更新為3.2.0版本。
請注意,由於XAMPP的各個組件可能有依賴關係,直接替換DLL檔案有時可能會導致相容性問題。 理想情况下,你應該嘗試獲取一個官方提供的、包含最新OpenSSL版本的XAMPP更新包,或者根據XAMPP發行說明手動更新所有相關的PHP擴展和設定檔。 在沒有官方支持的情况下自行替換覈心組件的風險較高,建議謹慎操作並做好充分測試。
kylechen iT邦新手 5 級 ‧ 2024-01-29 16:49:36 檢舉
感謝您的回覆,已完成更新.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Tsuna Lu
iT邦新手 3 級 ‧ 2024-01-29 16:37:09
最佳解答

根據spiceworks論壇上2022年有人給的作法,整理了一下給你:

  1. 下載最新版本的 Apache,網址為 apachelounge.com/download
  2. 將下載的壓縮檔解壓縮出來。
  3. 停止並解除安裝 XAMPP 控制面板中的 Apache 服務。
  4. 在下載的 Apache 資料夾中,複製 libcrypto-3-x64.dll、libssl-3-x64.dll 和 openssl.exe 這三個檔案,它們位於 bin 資料夾中。
  5. 將上述檔案替換掉你安裝目錄 \xampp\apache\bin 中的檔案。
  6. 透過 XAMPP 控制面板安裝並啟動 Apache 服務。
  7. 檢查您是否已經安裝了最新版本,您可以透過 XAMPP 控制面板 -> Shell,輸入指令 ‘openssl’ enter, ‘version’ enter 來進行檢查。

裡面的說明是1.1版的,實際操作後發現現在版本號已經進化到3了,就替換掉了一點。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40129/20079901BCmMTgStVx.png

kylechen iT邦新手 5 級 ‧ 2024-01-29 16:49:31 檢舉

感謝您的回覆,已完成更新.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