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如何找出類似的圖像?

  • 分享至 

  • xImage

最近在處理影像標籤的問題,我有很多個樣本,而且需要不斷增加,每個樣本都會經由一個AI 分析後,回傳最有可能有關於這張圖片的十個標籤例如['apple','car',tree'....],我會把他轉成對應類別index 例如[ 2533,23,53,13...],我嘗試把這些標籤拿去進行Fuzzy C-Means,但發現效果很差,很有可能是是index差異太大導致的, 想請問各位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把這十個標籤自己區分好幾個類別,由於標籤數很多,我想使用非監督的方式來幫我輸出幾個類別, 我目的是想找出a圖其他相關的圖片,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實現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貓虎皮
iT邦新手 3 級 ‧ 2024-02-04 23:44:07

非監督式學習,尤其是使用切割方式的話,使用的數據必須有連續性才有其效果。
如果使用label的index,而其未經過任何合理、有意義的排序的話,那麼便無法切割出有意義的結果。
以下給出幾個方向:

  1. 使用詞向量來對label進行初步轉換,進而使進行切割時的向量軸有其連續的意義。
  2. 使用label當作向量軸,label可能性(或物品可能的出現次數)當作向量值,類似於處理物件偵測時要將y_train轉成one_hot的道理。
  3. 從非label的方向下手,譬如圖像的卷積特徵、抽象圖像特徵向量等(可參考我在python 圖像比較一問中的回答)

希望有幫助到您=^w^=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