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Windows XP作業系統,程式存取SQL SERVER 2025失敗

  • 分享至 

  • xImage

客戶換新電腦主機,新電腦MS SQL SERVER升級到MS SQL SERVER 2025,另一台電腦為Windows XP作業系統,另一台電腦的程式為Dot Net Framework 2.0,原本程式可以存取舊電腦MS SQL SERVER的資料,SQL SERVER升級到MS SQL SERVER 2025後,另一台電腦的程式存取MS SQL SERVER 2025的資料庫會發生exception,無法正常存取MS SQL SERVER 2025的資料庫。
請問大家有遇到這個情況嗎? 如何解決呢? 謝謝!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harry731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26-06-17 10:53:20 檢舉
其實不是很理解,有一端都換新升級了,為何另一端還堅持在XP?有何特殊原因嗎?工控電腦?
個人理解是代差太大了,TLS/SSL兩邊搭不上,所以連線才會出意外
要不把XP也換新升級,連同.NET也提升,否則就是用API的方式吧
另一台電腦是工業電腦搭配特殊硬體,當初購買價格昴貴,另一電腦需要徵求客戶同意才可以更換。
建議,在主機開一個win 10或11 虛擬機,然後xp 連上去遠端桌面作業就行了,這種問題我處理過,這種方式只要買遠端授權跟一個os授權就行了,比買軟硬體升級還便宜
建議,在主機開一個win 10或11 虛擬機,然後xp 連上去遠端桌面作業就行了,這種問題我處理過,這種方式只要買遠端授權跟一個os授權就行了,比買軟硬體升級還便宜
圖片
  熱門推薦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allenlwh
iT邦高手 1 級 ‧ 2026-06-17 12:05:53

問題應該是在TLS上。
XP/Net Framework 2.0 >> 安全性通訊協定為 SSL 3.0 與 TLS 1.0。
SQL Server 2025 >> 原生預設支援 TLS 1.2 與 TLS 1.3,不支援較舊的 TLS 1.0 和 TLS 1.1。

感謝您的回答

1
純真的人
iT邦大師 1 級 ‧ 2026-06-17 17:05:29

XP電腦可以安裝虛擬機的方式,連去資料庫查詢嗎?
或者就是要寫 Web API來線上登入查詢資料(因為你不能動客戶電腦)

AI建議參考
https://copilot.microsoft.com/shares/7M6YnEAywnhT2R9JBxNAw

感謝您的回答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