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小成 的聊天列表 235

pic
這是朋友收到的信

不過點出這件事情並不是想要追究甚麼,是希望如果能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出問題點到底在哪,然後希望能解決問題或是讓大家知道怎麼預防,然後之後不要再發生。

承上

比較特別的是,我這個朋友在不同服務會使用不同的信箱,然後密碼也是獨有的。而他收到的信中所列的帳號跟密碼,都只有在 ithome 使用,而且他已經將近一年未登入ithelp,也就是他將近一年期間沒有輸入過這組帳密。以上給大家參考。

推一下rewrite說的,密碼加密是一回事,但是可以取得加密的密碼又是另外一回事。

為什麼他知道正確的密碼
to 小魚
我有另一個朋友收到類似的信件,信上列了他的帳號跟密碼。

目前已經看到好幾個被盜用帳密,然後被寄勒索郵件,郵件上列了被盜用的帳密,而這幾個案例的帳密,都只有用在 ithome 喔... 甚至還有將近一年沒登入過的... 小財神要不要查一下是怎回事?

特別是那種問題描述糊成一團的...
所以我真心覺得會回答某些問題的大大真的很佛心...

通常我看問題沒有描述的很清楚,沒法在第一時間看懂,就會直接跳過...

我覺得,公開回答的東西,就算本人已經不看也不理,其實也沒甚麼關係,東西放在那邊,總有一天也會被某位的確有這個需求的人看到,就當作善事吧...

突然看到18周20周的,還以為在討論懷孕週數.....

簡單說,反正就全部轉16進位,然後兩個字一組來切,然後再去轉10進位...就是IP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