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鐵人檔案

2022 iThome 鐵人賽
回列表
Software Development

編程的極限 系列

「程序員不是只是寫程序而已」、「你不可能永一直寫程式到退休」、「開發者最難的語言是中文」…,以上對話是否耳熟能詳,好像隨便路上抓個老傢伙都能吐出類似的話?

身為開發者,我們知道什麼事情都有其極限,包括編程在內。但極限在哪?什麼事我還能再更好?除了寫程式我還能做什麼?或是「除了祈禱客戶不要改需求,還有什麼事是我能做的?」

作者用自身經驗,佐以理論基礎,用 30 篇文章,分享給讀者,以其大家能在閱讀之後得到一些方向,能在自己的程序員生涯中,找到把自己的編程推往極限。

參賽天數 2 天 | 共 2 篇文章 | 14 人訂閱 訂閱系列文 RSS系列文
DAY 1

Day 1 前言

「Extreme Programming 極限編程」是筆者非常喜歡的一本書,只可惜繁中版現在找不到了。不過,我們本系列文章沒有要花太多時間聊極限編程,而要聊的是...

2022-09-01 ‧ 由 Kuma 分享
DAY 2

Day 2 以工程實踐為中心(上)

Ron Jeffereies 的 XP Diagram,很多人都看過,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他為什麼要畫成這個樣子: 上圖分成三層:最內層是工程的實踐,中間層是團隊...

2022-09-02 ‧ 由 Kuma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