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個人背景

工作經歷學經歷

【商銀-軟體專案規劃】
金融科技讓交易更快速,方便有彈性,依照專案規劃系統架構流程、時程控管、品質管控、處理客戶問題。
1.規劃系統架構流程:參考現有軟體畫面與現行技術做法與資訊部門進行討論,設計適當軟體流程,長期的測試經驗反饋使用者經驗。
2.時程控管:根據公司資源與期望上線時間做專案全面性規畫,隨時與各部門進行溝通掌握進度並調整分配,以確保專案進度流暢。
3.品質控管:以往的測試經驗,協助本部門設計測試案例,並分享設計經驗,協助並改善其他部門設計測試案例,開始測試期間掌握各部門測試案例進度與問題修復,並提供各部門測試問題諮詢,協助判斷與開立問題。
4.處理客戶問題:收到客戶在使用產品上所遭遇的問題,複製客戶的使用問題判斷問題原因,回覆處理結果。

【科技公司-軟體測試工程師】
學習了解使用者行為、溝通技巧及如何做最好的品質管理。
1.時程管理:每一次的測試數量都不相同,掌握測試時程進度,準時讓版本上線,不延誤到客戶使用的時間。
2.軟體知識:設計測試案例,並利用squish來錄製腳本,推行自動化測試,幫助大量重複性的測試案例提升測試的效率與品質,降低公司人工成本。
3.管理工讀生:對於產品公司熟悉後也開始帶領工讀生一起測試,將自己的測試經驗教於工讀生,提升測試部門的產出。
4.協助處理客戶問題:業務端處理客戶在使用產品上所遭遇的問題,透過複製客戶產生的問題發現使用者的使用情境,加強優化測試案例。
5.跨部門溝通協調:將軟體測試到的問題回報給研發部門,提供足夠的資訊讓問題能更準確被找出。

專業簡介擅長的技術、參加過的技術活動、製作的成品、參與的專案

軟體測試、測試案例、產品需求訪談、產品規劃

專業成就著作、成就、證照...等,歡迎介紹你自己

專案成本╱品質╱風險管理、專案時間╱進度控管、專案規劃執行╱範圍管理、專案溝通╱整合管理、專案管理架構及專案說明、功能測試(function test)、使用者測試(Usability test)、問題追蹤處理(Bug tracking)、軟體整合測試、測試計劃及測試報告書撰寫、電腦軟體操作

自我介紹生平、興趣、個性、部落格...

做過軟體測試與產品規劃的小小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