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1

IT人在廚房-17

我如果住在淡水,一定會瘋掉,查完網路線時已經是半夜快二點了,
文件做完正好早上七點,這捷運車廂裡的人,怎麼多到爆啊!?
進了辦公室,看到了Nancy 她那表情好怪,然後我看到我的辦公桌上面擺了一桌早餐,這是拜拜用的嗎?

「查線快樂! 這是請你吃的。」我回頭看到Nancy站在我身後,查線快樂?
「哎唷,中元月,你用這種表情看我,我會害羞啦。」完了,她又開始了,但再看看這滿桌的東西,餵豬也不是這種餵法吧,她叫我慢慢吃,這不是慢慢吃的問題吧。我問她:「這些花了多少錢? 我出吧。」

「我又不要你的錢。」哦,她不要錢,我問她:「那妳要啥?」她指著我的右手背,說:「我要那個。」這...「小姐,這沒辦法哦!」她頭低低的瞪著我,把我推開:「哼,你不屑吃這些,我自己吃。」她把早餐收一收後,走回櫃台了,邊走邊唸:「哼,臭木頭!」

看她那神情,我怎麼覺得自己像個壞人,我再走到她旁邊,「妳都買了,我吃吧。」她都用光速在變臉的嗎? 她說:「紅豆泥(日語)? 真的嗎? 好啊好啊。」

「你要什麼? 漢堡? 三明治? 原味蛋餅? 火腿蛋餅? 涼麵? 麵線? 碗粿? 肉粽? 滿福堡? 要那個咧?」
她問我時,我心裡想著能倒帶一下嗎? 我走過來還滿傻的,最後我拿了一半,這要吃多久啊,
我要走回坐位時,她說:「查線查的很快樂哦,我昨天晚上九點就睡著了,好虛渡光陰啊!」

累到不想理她,才坐下來準備吃肉粽時,經理走過來了。

............這是換角線...Asuka....開始..................

準備開會時,手機響了,號碼顯示是 Allen公司,我接起來後:「Hi, Asuka嗎? 我是Nancy。」
Nancy? 她怎麼會找我? 問了她:「妳好啊,怎麼會打給我?」
Nancy說:「Allen 現在正被他部門的經理臭罵,妳要不要聽啊? Live哦!」
心痛了一下,跟她說:「好啊,我要聽。」

Nancy又說:「他們經理剛剛摔了Allen 的螢幕咧,辦公室的人都圍在他們四週,看好戲哦,
等等我走過去。」

我戴上了Allen 送我的超小型藍芽耳機,頭髮能蓋住,開會時也不會被發現。
「打給後,傢係Nancy八掛廣播電台,哇系廣播電台Nancy,歡迎妳的收聽,Allen被罵Live Show,開始!」

難怪Allen常說,他沒辦法跟Nancy對話,這妹妹太瘋了吧,我聽到火爆的聲音愈來愈近...

這聲音,是Allen的經理嗎?「誰叫你待在那一整晚查線的? 你查了什麼鳥出來? 啊!? 他們那批貨才多少錢? 你說啊! 碰!」

我嚇到抖了一下,突然聽到科長說:「Asuka 妳在聽什麼?」完了,被發現了,
科長又說:「別人上班是聽股票,妳在聽什麼? 放出來聽聽看!」

我把手機切換到免持狀態,「碰! 查線! 我們Switch 是好的啊! 查什麼線,你啞巴嗎? 說話啊!」
科長問我:「這誰?」手機裡傳出來Allen的聲音:「報告經理,昨天不是你說要查的嗎?」
Allen的經理:「碰! 你懂不懂什麼叫場面話啊! 你當真哦?」

科長說:「Allen被誰罵的那麼慘啊,Asuka 大聲一點!」...不是要開會嗎?

Allen的經理:「你以為你是誰?能自做主張? 你要查線為什麼不跟我說? 你不知道我手機號碼嗎?」
Allen:「我打了51通,您電話不通。」
Allen的經理:「那你不會打52通嗎? 你現在是說我都不接電話嗎? 下班後誰要接電話啊!?」

「哈哈哈...」科長在旁邊大笑,怎麼這麼壞。

Allen的經理:
「我告訴你,你別以為你有多了不起,寫個幾篇什麼工程師之路的,就很了不起嗎? 那種東西誰要看啊!?現在失業的很多,你有工作,要感謝我啊,知不知道?」

電話裡不斷傳來拍桌子的聲音、極盡辱罵的聲音,我已經聽不下去了,會議室裡的人都滿臉愁容,科長的眉頭好像小籠包一樣。

Allen的經理:「我告訴你,以後你要做任何事,都要經過我的同意,我沒說好你不能去做,知道了沒?查個屁線,網路不通關我們什麼事。」

Allen:「經理,那...我要跟你報告另一件事,這也沒跟您報告。」
Allen的經理:「你今天就把東西收一收吧,這邊不需要你了,什麼事說吧!」
Allen:「可以請款了,前三期的90%款項,都可以請了,早上驗收都完成了。」

Nancy突然說:「哦!?情況開始逆轉囉!?經理現在露出微笑囉!
Allen向前走了二步,要出手打人了嗎? 我早就想動手啦!天啊! 他向經理鞠了90度的躬。」

科長在一旁問:「這聲音又是誰?」

電話裡傳來:「經理,對不起! 讓您在這麼多人面前失態了,我待會東西收完就走。」
Allen的經理:「驗收完了? 能請款了? 不是還要等二週才能驗收嗎?」

電話沉默了好久,Allen的經理:「我剛開玩笑的,你別當真啊! 還有一些驗收不過的案子,在等你去啊。」

Nancy:「這時...Allen點點頭,往門口的方向移動,又停了下來,他回過頭...對經理的笑了一下,出去了。他表情感覺是有點不屑,不過這只是我的猜測,如有雷同純屬天意哦,別告我! 下次,歡迎再收聽,廣播電台Nancy。」

Nancy把電話掛了,我有點激動的走出了會議室。

進了化妝室,開心的的大叫一聲Yes! 鏡子裡的我,笑的好開心,我也好開心哦!
打了電話給Allen 想安慰他,但是...只講了幾句,電話就沒電了。

............這是換角線...Asuka....結束..................

呼,總算結束了,天上的雲會不會變成溜滑梯呢? 好累啊,真想躺在頂樓睡一下,
Asuka 打電話來? 她問我:「你還好嗎?」怎麼這樣問? 「很好啊!怎了?」

「你像剛剛那樣被罵,幾次了?」驚! 她怎麼知道? 我回了她:「哈,這妳也知道哦? 沒事啦!」
「你為什麼都不說? 為什麼都不讓我知道?」說完這一句,電話就斷線了...大概沒電了吧。

我好想睡覺...

想喝酒、摸摸錢包、只夠買二根煙的我,怎將酒入口
想說話、藍天白雲,也別有風趣

想闖個名堂、少不努力、苦苦追趕,長嘆...嘆無盡
盼心想事成、天卻不從人願、只能繼續努力...與天為敵

(待)

2010/08/13 SunAllen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3 13:47:07

沙發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3 13:47:27 檢舉

球做得好哭哭哭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3 13:53:11 檢舉

好帥的工程師喔。喜歡喜歡喜歡

0
lyr0681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8-13 14:23:29

好熟悉的場景阿.... 疑惑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3 14:25:48 檢舉

驚 真的嗎

疑惑 那邊熟悉呢...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3 15:31:12

===== 探花郎 =====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3 16:26:57

明天是..

螞蟻上樹
粉蒸肉(豬)
馬鈴薯燉肉(雞)

我餓了...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3 20:48:36 檢舉

在那煮疑惑
可以去吃嗎敲碗敲碗敲碗
飛飛飛飛沙發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3 20:52:12 檢舉

讚japues 等天沒這麼熱時,大家一起來啊!!

我家冷氣不冷...吃飯像在受罪~~Orz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3 21:19:20 檢舉

Orz好吧!!!!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3 22:19:38 檢舉

sunallen提到:
我家冷氣不冷...吃飯像在受罪~~

可以拉去四號公園辦野餐開心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3 23:26:34 檢舉

tecksin 提到:
可以拉去四號公園辦野餐

那會變成人乾...Orz

darktasi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8-14 11:01:39 檢舉

囧我不怕熱~~~我們揪團去太陽大家聚餐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4 12:01:06 檢舉

darktasi提到:
去太陽大家聚餐

報名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4 12:17:25 檢舉

cdfu 提到:
報名

總裁大大幫我統計啊...我要回廚房了臉紅

等這爆到熱的天結束後,來我家吃好料的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4 14:32:21 檢舉

+1

darktasi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8-14 19:02:09 檢舉

有個問題...他家被我們這樣揪團會不會擠不進去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4 20:06:46 檢舉

驚 對哦...我家很小跟五柳先生家差不多,而且沒柳樹毆飛

有誰家的廚房跟客廳能借一下嗎毆飛

0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4 01:41:20

sunallen提到:
寫個幾篇什麼工程師之路的,就很了不起嗎?

這個橋段很妙...拍手

darktasi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8-14 11:02:31 檢舉

筆記太陽大也許可以去當小說家?XD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4 12:00:20 檢舉

太陽大一直都是小說家呀, IT只是他的興趣....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