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4
1

IT人實用技巧分享-30Tips系列 第 14

windows應用之使用net send命令發訊息!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在windows系統裡,如果你想發訊息給區網內某PC,可以使用此方式!
Windows XP/2000中提供了一條發送網絡消息的命令net send,使用該命令也可以向區網/廣域網發送一條消息,注意不能跨網段!命令格式爲:net send hostname/IP地址 “消息內容”。
例如:要給IP地址爲192.168.1.10的電腦,發送“因系統維護,5分鐘後關閉服務器”這條消息,可以這樣操作:點擊“開始"--> cmd 命令提示符,鍵入以下命令:
net send 192.168.1.10 "因系統維護,5分鐘後關閉服務器"
稍等片刻,192.168.1.10電腦桌面上將會彈出一個標題爲“信差服務”的窗口,裏面顯示你發送的消息。
注意:假如對方關閉了Messenger服務,這條消息就不會顯示了。如果你不想收到該類消息,也可以點擊菜單“開始”/設定/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服務,在服務中關閉“Messenger服務”;如果想啓動Messenger服務,你可以在服務中操作。當然也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啓動或禁止Messenger服務:
net stop Messenger 停止Messenger服務;


上一篇
windows裡禁止開機自檢硬碟
下一篇
如何解決隱藏的網卡佔用IP問題?
系列文
IT人實用技巧分享-30Tip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