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3

用Drupal開發你的網站 系列 第 8

Drupal 30-Drupal的學習起點(8)

  • 分享至 

  • xImage
  •  

在我們開始Drupal實作之前,要先了解一下究竟要學哪些東西,或者更縮小範圍來說,究竟要從哪裡學起。

前兩回,我們建立了基本的架構概念,接下來,我們就會開始實際接觸一些較細部的概念。

一開始的目標,就先從網站的基本設定、建立節點、建立使用者、建立分類、建立選單開始。

等這樣走過一輪之後,對於Drupal的能耐有就初步的了解,我們就可以進入下一階段。****
網站的基本設定
一開始,如何去設定網站的名稱、描述、logo、外觀等等,都可以輕輕鬆鬆透過幾個步驟,從預設的網站開始注入一點自己的味道。

建立節點
節點在英文中是叫做node,這是drupal作為內容的一個基本單位,它可以是一個靜態的頁面(像是常見的公司簡介)或是透過資料庫來呈現內容的動態頁面。一個node甚至可以有變化萬千的樣貌,這是作為CMS領頭羊的Drupal,令人讚賞的靈活機制。

建立使用者
建立使用者看起來單純,不過包括使用者加入的驗證機制、使用者權限管理、網站上每個小區塊的誰能看得見或者使用等等,都可以透過使用者的管理來管理、控制。

建立分類
分類為什麼會是一個Drupal的重點,一開始我也不清楚,但是使用之後,才發現它的分類的強大以及應用之廣,讓人覺得實在厲害。

建立選單
選單也是Drupal的一個特色,包括導覽列或是tab等等,都可以透過選單機制來設定。

接下來幾天,我們就會依照這幾個要點來介紹。明天見。


上一篇
Drupal 30-Drupal的架構之2(7)
系列文
用Drupal開發你的網站 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