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1

用Drupal開發你的網站 系列 第 7

Drupal 30-Drupal的架構之2(7)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今天我們繼續看圖說故事,從鳥瞰的觀點,來理解一下Drupal的架構。

昨天我們介紹了下層程式碼的部份,今天來介紹中層資料庫和最上層上傳的圖片或影音多媒體檔案。

Configuration & Site Building(設定和網站建構)
我自己覺得Drupal很特別的地方,是他把一些資料庫相關的設定和網站的架構存在資料庫當中。這樣做有好有壞,好處是如果要複製一個網站到另一個地方,透過資料庫的複製就很容易辦到。
至於壞處,由於我理解時間尚淺,所以也許是我還不夠深入,或是沒有找到好的方法,大家就姑妄聽之。其實資料歸資料、網站的設定歸設定,這樣對開發人員六說,程式比較容易做版本控管,程式在開發-測試-發佈的流程中,也比較容易管理。

我們先看綠色那塊,裡面有Drupal的設定檔,有內容類型(Content Type),有Nodes/Views/blocks/menus...這些通通都存在資料庫中,這些東西,都是組成Drupal的零件,使用者都可以透過Drupal的後台新增、修改、刪除。這是Drupal之所以強大,不用程式就可以開發出許多東西,透過的就是這些機制。後續我們也會再談到。

資料庫的另一塊黃色部份,存的則是一般使用者輸入的內容,除了單純存入之外,Drupal還會針對內容做版本的管理。

附加/上傳檔案
最後一塊,就是使用者上傳的圖片或附加的檔案,會以獨立檔案的形式另外儲存,使用者可也以指定儲存的地方,或是針對上傳內容做額外設定。像是上傳圖片,Drupal預設就會做縮圖的處理,非常方便好用。


上一篇
Drupal 30-Drupal的架構之1(6)
下一篇
Drupal 30-Drupal的學習起點(8)
系列文
用Drupal開發你的網站 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