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1

MIS可能會用到的分享系列 第 10

硬碟磁區調整工具

常發生在主機上硬碟一開始分割/分配時沒有分配好,等到後要發垷時,以往只能將資料拷貝出來,磁碟重新分割、格式化、系統重裝,資料再拷貝回去,做一次可能就花掉二天了,後來有一些硬碟磁區調整工具出現後,可能只需要幾十分鐘就可以搞定,如下例軟體Partition Wizard - 硬碟磁區調整工具這種工具能作啥用?假設你買了新筆電,很多大廠的出廠預設值是把硬碟切成兩等分,甚至整顆都沒切,這時,你就可以用這種免費的工具來重新分配C槽、D槽的大小,而調整之後資料完全不會流失,不用因為想重新分割硬碟大小而重灌!此軟體Home版免費供家庭用戶使用,另有須付費的版本。

另外,原廠還提供開機光碟ISO檔,這也是其中的幾個,功能類似之前介紹過的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 Express 跟EASEUS Partition Manager Home Edition,可依自己的需求去選用,另也有SERVER專用的。


上一篇
網路線製作-RJ-45
系列文
MIS可能會用到的分享1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