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0

MIS可能會用到的分享系列 第 8

E-Mail 看不到附件解決辦法 (附件變成 winmail.dat)

最近又常發生有二~三家公司寄來的信,會發生資料在WEB MAIL上可以看到完整的信件,但是用OUTLOOK收信後,卻發生了E-Mail 看不到附件解決辦法 (附件變成 winmail.dat),原因是 :微軟的問題,但是還是死不肯好好的處理;哎,原因如下:
寄件者在寄出信件時,使用Outlook設定信件格式為「使用 Outlook Rich Text (RTF) 格式傳送」。
導致利用非Outlook收信的人,看到寄來的信件所夾帶的附檔是「winmail.dat」。由於 Microsoft 的 Outlook 會將Mail 使用 RTF 格式送出,所以只要使用非 Outlook 的讀信軟體,就會看到一個 winmail.dat 的附件(使用Live Mail則連winmail.dat的附件都看不見) ,完全看不到信件的內容。

解決方法 1:
請寄件人調整Outlook發信的信件格式後,再重寄一次。為避免自己寄出的信件,也造成別人的困擾,也可調整自己的設定。
打開 Outlook,到「工具」→「選項」→「郵件格式」,點選網際網路格式按鈕,選「轉換成HTML格式或純文字格式」都可以, 不要選擇「使用 Outlook Rich Text (RTF) 格式傳送」。
注意喔 !! 要點選 "網際網路格式" 按鈕裡面的選項也要改成 HTML 喔!!!!

解決方法 2:
利用一些程式在讀取 winmail.dat 的內容,如 Winmail Opener 或 Winmail.dat Reader 這樣的軟體,可以把 .dat 的檔案,關連到這類的程式。
首先把winmail.dat另存取出
開啟Winmail軟體
使用winmail 開啟 winmail.dat

有興趣都可以裝起來測試看看。至於上述那一種方法比較好用,就看自己喜歡那一種方法囉,反正都可以解決Outlook所寄出之 RTF格式 Mail winmail.dat 的問題。
但是不是百分百都可以處理,但是約有百分之90以上都可以處理。


上一篇
如何設定 Microsoft SQL Server ODBC 資料來源
下一篇
網路線製作-RJ-45
系列文
MIS可能會用到的分享1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