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管理與維護-廠區系列 第 8

Day 8. 所謂的IT設備進出庫(2)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進出庫,必要的把關程序還是要有的,你不做?後面的惡果,不是要自已吞就是接手的人吞,有必要嗎?
當然,把關也不要把的太龜毛就是,這樣會讓廠商不爽(真的有龜毛到極點的…)。基本上,符合標準的就可以過了,你要檢的詳細一點也行,可是…有時真的沒有必要…
何謂標準?
一、 進的貨單上標的東西(新品自有新品的樣,你總不能拿用過的來吧?)最最最…起碼,我看外觀是要正常的吧?
接過一批很有問題的,不過因為外箱良好就Pass,結果拆箱要出機才發現問題…讓我滿無言的就是。
二、 該有的東西要有!
像是授權貼紙之類的(早期會有那種無OS的…,現在都寫在主機板上,所以沒用軟體看也看不出來。)
三、 下單的規格要核對一下
有時是採購忘記下單?還是怎麼之類的…
不核對一下通常會死人,這種都發生在『特規』機上,標準機一般不會有這種問題…
四、 詢價
我最討厭這種東西了,幫人或幫已買東西,一旁的人聽到很熱心沒錯,不過有時卻是以他的想法為主,沒去分析優缺點就是…
好在一般公司都有所謂的採購流程,所以詢價完後,只要確保進來的商品是詢價的那東西即可。
五、 設備建檔與整理
進來的設備當然要建檔拉!也要整理啊!
完善的資料庫可以做為依據(有時連廠商設備的故障率都可以顯示出來)
到底是使用者?太不愛惜呢!還是真的東西太爛!
六、 庫存的位置
老實說…有些公司少有庫存放置的位置
不然就是跟其他人合用,這一存在一個極大問題…被『借走』怎麼辦?
遇過二次,一次不確定,一次抓不到人,後來因該點少去,就不怎麼放設備了…

											2016.12.08

上一篇
Day 7. 所謂的IT設備進出庫(1)
下一篇
Day 9. 所謂的IT設備進出庫(3)
系列文
管理與維護-廠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