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管理與維護-廠區系列 第 7

Day 7. 所謂的IT設備進出庫(1)

沒有一樣的想法,只有該做與不該做…
陸續的承接了幾個不同的廠區,其實在這所謂的設備進出庫來說,有滿多的想法,有些對、有些錯。
對的部分不能說全對,只是它跟我的業務上有相關,有時被委派到的時候,做了…在往後的業務執行上,幫助不小。
錯的部分…是它有些不算是我的直屬業務,多做了…有時漸漸的責任變成你的就是…

身為一個駐廠、管理設備的IT來說,掌握已知的設備狀態,應該是基本吧?
若因年代久遠,無法完全控管,那麼…最基本基本的…自你開始的設備入廠狀態,總要了解個一清二楚…甚至…有最基本的…資料也不為過。
不過人總有懶性,想要便宜行事…或者會有這種想法「這不是我的事」,所以不去做…
不然就說別人要凹什麼…
但…有些事真的有凹到嗎?這些事真的是屬於誰誰誰的嗎?你會經手,你說一句不知道?要等他回來?
那今天誰來做這件事都一樣吧…
不用說太多了!直接進入正題!!

首先…我們要先知道自已是管什麼的?
伺服器?辦公設備?網路?辦公軟體?
這四項各有不同的…做法,而我目前最多接觸的是第二項及後二項(因為是相關的…)
若一間完善的公司,辦公設備進廠到裝置完成,其實都有相對應的資料可以輸入後建檔完成,必要時也可以輸出備存。
但若沒有的話…
你又不懂資料庫怎辦?
那先來個最最最簡單的EXCEL表吧!
不過設計上要讓『人』看的懂,而不是只有你看的懂,另外…還要讓EXCEL的那些功能看的懂(篩選拉…一些方便的統計功能)
我真的看過搞到要用其他功能,還要重新整理過才能用的…
嗯…有時真的不知該說什麼

												2016.12.07

上一篇
Day 6. 庫存與耗材(2)
下一篇
Day 8. 所謂的IT設備進出庫(2)
系列文
管理與維護-廠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