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9
0
自我挑戰組

管理與維護-廠區系列 第 9

Day 9. 所謂的IT設備進出庫(3)

  • 分享至 

  • xImage
  •  

進出庫的設備,資料可以做到很有意思
也可以做的很簡略
當然…公司採用的資安軟體,若有相對應的功能,那在管理這部分上,難易度是有差的。
別的不說,光提這個型號即可ACER M275,它的硬碟大小約從250G~500G都有、RAM約2G,若是資料完整的廠。
依使用者報修後,查詢以往進出庫到後期的一些相關資料,即可抓到如何對應。沒有的話,真的是到現場確認問題後,一項一項的排除。
不止花時間,也累到,更沒有效率。
另外…每批設備進廠時間也有落差,更不要說它有時相距一年的,你可能進的到同型機種(小改機或採買時因價格較便宜進來的…)
自然…其保固時間也有差。
正常的叫修流程呢…確認故障原因,要跟廠商確認保固,但你進庫資料有的話,最起碼,這一批設備是那時間進來的?保固是否過了?都可以第一時間進行簡易判斷。
嗯?你說可以上官網查?
是可以啊…可是打序號,你就累了…
更不要說有些官網的查詢是特殊頁面,公司不給連( 因為XXX埠沒開 )
最好的方式是跟進貨廠商,有個小小的默契會更好就是。

最後…進出庫指的不是只有在庫的庫存,還有屬IT維護管理的都在此列,因為它雖然出庫,但本質上仍然是IT的東西,自然要有記錄。
雖然說常見到有這項資料,東西卻不見的…
記錄是讓自已可以隨時找到它而存在的,或是你忘了發生什麼事時,可以做為依據的,故然進出庫什麼都要寫資料而麻煩,但它可以避免更大的麻煩發生。
忙多忙少,總有事忙
少見真的閒的廠區,有的話…請你跟我說,我也想去待…
是真的閒到沒事做喔!而不是被認為『沒必要做』的那種…
還有…閒到沒事做的前提只有一個…出狀況時的SOP有,而且看的懂…不是只有寫的人才知道啊!!!!

												2016.12.09

上一篇
Day 8. 所謂的IT設備進出庫(2)
下一篇
Day 10. 管理人與上層
系列文
管理與維護-廠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