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綠色聰明採購大公開]選購桌上型/筆記型電腦,要注意哪些配備或項目,才能響應綠色IT?

Intel和Asus舉辦「綠色聰明採購大公開」活動,希望借助一系列的問題,蒐集IT採購老手之精打細算祕技,也讓更多邦友有機會可以了解在節能年代,企業可以擁有的最經濟、有效的IT採購方法。

本周推出的題目是:選購桌上型/筆記型電腦,要注意哪些配備或項目,才能響應綠色IT?

請各位邦友們踴躍回答,凡回答本系列問題的邦友,回答時獲得的點數都是加倍的哦!

想要進一步了解節能的更多資訊,可至「高效綠能保衛戰-Intel與華碩聯手出擊 企業節能先鋒會壇

jerry640 iT邦新手 1 級 ‧ 2008-11-10 09:33:11 檢舉
大家來贊助點數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44
jamesjan
iT邦高手 1 級 ‧ 2008-11-03 17:37:43
最佳解答

Green IT 主要包含綠色環保及節能等議題。

首要的項目應該推節能,要能省電,就要看耗電量及輸出功率如何,所以供電系統及設備的耗電量(如 CPU、DRAM、MB、顯示卡、硬碟等)是否能夠達到節能的目標,應該是要考量的因素之一。

而依據綠色環保議題來看是否符合歐盟包括WEEE(易拆解、回收及再利用)、RoHS(六項禁用物質)以及最新的EuP(能源使用產品生態化設計)的規範,則是可以考慮的指標。

目前 IT 廠商大打綠色環保旗幟,主要也是因為歐盟訂定的規範,以及近來正夯的節能減碳議題,省電CPU、環保顯示卡、高密度儲存硬碟...大吹環保風,甚至贈品也很環保,環保筷、環保水壺、環保娃娃(反正掛上環保兩個字就對了)...

但是別忘了"省錢"也是一種節能環保喔

32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08-11-03 20:16:01

1) 開機時若未接上網路線,則將 NIC disable。
2) Wireless 最好設計有硬體開關,不用時將其關閉,以節省電源消耗。
3) 符合能源之星的規範。
4) 電池效能要好。
5) CPU本身就具有省電與節能的設計。
.
.
.
留點給別人答吧~

30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8-11-03 23:41:28

問:選購桌上型/筆記型電腦,要注意哪些配備或項目,才能響應綠色IT?
答:
第1、電腦之生產過程是否符合節能、減碳、環保的基本原則,例如符合歐盟、RoHS 標準等等。
第2、電腦各部件及整體運作是否能做到省電節能,例如 CPU、網路卡、硬碟等等之省電都是
第3、電腦之散熱效能是否良好
第4、電腦之包裝材料是否能達到最輕省、又安全的目的
第5、電腦之生產廠商是否提供舊電腦與其各部零件, 如電池之回收、再利用等方案
第6、電腦是否有合理之品質與壽命以減少故障維修、更新電腦所消耗的資源
第7、....

24
zpple
iT邦新手 3 級 ‧ 2008-11-05 13:36:46

1.使用Atom CPU
2.看板子、電腦有沒有通過源能的log,ex: 80Plus

22
lcjhfr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11-05 14:50:28

1.要有省電設計,省電才是王道.
2.零件要耐用,避免產生過多故障零件,造成資源浪費.
3.最重要的是使用者要有良好的使用習慣,才能既省電又耐用.

24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08-11-06 10:05:09

使用者只要能,好用,耐操,效能好,又能省電,加上好的使用習慣就好了
消費者只想買最符合須求的pc,綠色IT應該是原廠的該想辦法的

22
jerry640
iT邦新手 1 級 ‧ 2008-11-09 13:14:54

節能要先省錢
機器只要便宜、省電、用越久不需要更換就是節能了
沒有需求就要重新買一台,就是浪費

24
a9390390
iT邦新手 3 級 ‧ 2008-11-09 14:13:31

F5:綠色IT成趨勢
http://news.networkmagazine.com.tw/magazine/nmt200/2008/07/15/878/
摘要:
在未來幾年,綠色IT將會是各CIO主要項目之一,企業可考慮以下行動, 踏入初步的綠色IT:

  1. 引入能源監察員的職位,制定綠色IT能源目標及策略、定期監察能源損耗,提供節省空間方案及採購能源優化設施等。

  2. 培訓員工環保意識,鼓勵員工關閉設備以節約能源。據統計,全英國辦公室每年浪費價值約1億5千萬鎊的電量在無人使用的電腦,電燈及其他公司設備上。

  3. 考慮採用虛擬檔案、虛擬伺服器等技術,分解部門間需用獨立系統的要求,以提高資源運用。

  4. 定下採購策略,要求供應商回收過時產品,供應能提高能源效益的設備等。

===================================================================

綠色 IT:做環保有錢途
CNET新聞專區:Will Sturgeon
2006/11/23 13:41:59
http://www.zdnet.com.tw/news/software/0,2000085678,20112005,00.htm

[摘要]

專家表示,企業若不檢討內部的IT耗電情況,不但有害環保,自家財務利益也會受損。

英特爾公司的研究報告發現,80%的企業從未進行能源效率稽核,而且只有29%的企業投資購置具有能源效率的個人電腦。

此外,絕大多數的企業都認為未來三年付的電費會隨費率調漲而激增。94%的受訪者也明白,資訊科技(IT)消耗的能源是造成全球暖化的主要推手之一。


AEA Energy and Environment資深顧問Catriona McAlister說,企業必須揚棄綠色IT要多花成本的刻板印象。他說:「PC的費用與PC的節能效率完全無關。」

但McAlister也不諱言,要敦促企業改善能源效益,進而提升環保效益,不能只靠宣揚環保理念,也要以節省成本的觀念鼓勵企業力行。


Graylish說,讓PC在閒置時進入休眠狀態,但要用時又能迅速恢復反應,可有效協助使用者戒掉對待機的過度依賴;待機耗費高達96%的正常運作所需用電量。同理,在必須自動更新(例如加強防毒保護)的情況下,PC也必須能夠快速動起來。

他說,製造商在這方面已有長足的進步,現在輪到使用者必須跟上綠色IT的步伐。

Graylish說:「IT業正努力提升電腦零組件的節能效率,但個人的購買決定或使用方式也必須思考如何調整。」(唐慧文/譯)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