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印表機零組件(有人熟嗎 > < )

  • 分享至 

  • xImage

請問有人跟印表機熟嗎... 最近印表機出現多問題,一次進紙多張,送修說是感熱模組(加熱模)問題,薄薄一片1500大洋...所以突然想多了解印表機構造與相關問題發生的原因,有幾點疑或希望大家指教

1.印表機(噴墨或雷射)有共通的零組件嗎 ?? 如果有是哪些呢 ? 又有哪些會因為是噴墨跟雷射而有差別呢 ?

2.有高手能分享關於印表機故障的維修經驗嗎 ? 可否描述問題,同時是什麼樣的原因導致這個問題的呢 ??

3.如果同家廠牌的印表機電源線不小心搞混...忘記哪條該配哪台印表機了,接上去會有問題嗎 ? 我聽說比如HP或epson印表機不分大小台與機種,電源線好像都是作一樣的規格,類似電腦主機那種電源線,如果是那樣的電源線搞混,接上去應該沒問題吧 @@?

4.承上,如果是做成變壓器那類型的電源線,搞混接上去,會有什麼樣的狀況..?

5.如果發生電源線不知道是配哪台印表機的,有什麼辦法能正確判別哪條線是哪台印表機的呢 ??
這樣的方法是用於其他電器產品的電源線判別嗎 ??

以上問題,還忘各位大大指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2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30 22:05:06
最佳解答

1,應該沒有,就算是同一廠牌頂多也只有送紙滾輪可能通用,但機率非常小,除非是落地型的 MFD 比較有可能,但也要年代不要差太遠!

2,印表機故障主要是看那一部份出問題,例如版大說的多張進紙,跟加熱模組(雷射機)幾乎沒關係,進紙是從紙盤將紙送出來,加熱是最後要將紙上吸附的墨粉轉印並固定在紙張上,已經在出口前方了,根本不會有關係,甚至可能只是紙張的靜電太強所造成(紙張放入紙盤前應先打散!)廠商會這麼說是因為換滾輪只是小錢,換加熱器就賺得比較多,了?
又如:印出來的紙若手一摸或紙張弄皺墨粉就會掉下,那才是加熱組的問題,但也只要調一下溫度即可,不到更換的地步,但您會去調溫度收幾百塊還是換整組收個幾千元?

3,除非接頭的形式不同,若跟 PC 的一樣,那隨便插吧!

4、5,要確認電源的規格,如電壓,電流的規格。

以上,提供參考...

4
aesop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0-07-01 09:02:57

一次進紙多張
比較像是 抓紙器跟分紙器的問題

抓紙器--通常是一個橡皮滾輪
分紙器--通常是一小片橡皮在紙匣上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7-01 21:01:49 檢舉

前者叫 Feed Roll
後者叫 Retard Pad or Retard Roll

4
csyu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7-01 09:03:26

wanttofly提到:
4.承上,如果是做成變壓器那類型的電源線,搞混接上去,會有什麼樣的狀況..?

5.如果發生電源線不知道是配哪台印表機的,有什麼辦法能正確判別哪條線是哪台印表機的呢 ??
這樣的方法是用於其他電器產品的電源線判別嗎 ??

變壓器及印表機上都有標示額定電壓與電流規格,仔細比對一下應該不會弄錯!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