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8

HP伺服器管理軟體跨進虛擬化

  • 分享至 

  • xImage
  •  

HP Insight Dynamics-VSE管理軟體透過單一介面,同時管理實體與虛擬的伺服器,預計5月推出。此外,HP推出首款8路伺服器,強化虛擬化技術的應用。
HP日前宣布推出一系列產品與服務,讓企業可在單一管理介面下,同時管理虛擬與實體的伺服器,以及管理x86與非x86伺服器。此外,伴隨著虛擬化技術應用的加深,將帶動多路伺服器的發展,HP更推出首款8路x86伺服器,這將是HP有史以來最強大的x86伺服器。這些產品與服務都預計在5月推出,但HP目前並未公布售價。
單一介面可管理複雜的作業環境
HP日前宣布推出資料中心變革創新(Date Center Transformation Innovations)方案,包含了資料中心的整合與虛擬化服務、跨平臺管理軟體Insight Dynamics-VSE與8路ProLiant DL785 G5伺服器。
Insight Dynamics-VSE是一套可以管理異質平臺與虛擬伺服器的管理軟體,在HP Systems Insight Manager(SIM)架構下,可由單一介面,管理HP的Unix及x86伺服器,以及在實體伺服器製作虛擬機器,或在不同實體伺服器之間搬移虛擬機器。
HP Insight Dynamics-VSE第一階段支援的x86虛擬化技術,包含VMware Infrastructure 3.0以上的版本、微軟新一代的Hyper-V與Citrix的XenServer,HP亞太與日本區企業儲存暨伺服器事業群副總裁Anthony McMahon表示,未來將持續支援其它Linux開放原始碼的虛擬化技術,如KVM等。
Anthony McMahon表示,虛擬化帶來不少優點,但也考驗基礎架構的整合能力,如實體與虛擬伺服器因為環境不同而必須分別管理,將使得企業的IT環境更加複雜,透過Insight Dynamics-VSE將所有環境整合起來,大約可降低4成的管理成本。
為了降低管理的複雜度,在HP的管理機制下,虛擬與實體伺服器,通稱為邏輯伺服器(Logical Server),透過Insight Dynamics-VSE來管理這些邏輯伺服器。
此外,Insight Dynamics-VSE也可以做到即時的容量調整(Capacity Planning)。利用5顆星的燈號來辨識系統的負載量,當某一個虛擬機器運算量大增時,系統便會透過燈號來警示用戶,可將負載量大的虛擬機器移往運算量較低的實體伺服器上。
Anthony McMahon表示,企業用戶可以找到使用效率低,但營運成本高的實體伺服器,將它轉換成虛擬機器,並移至其它實體伺服器環境中,避免電力與管理的浪費,將IT預算投資在企業的核心業務上,提升企業競爭力。
在伺服器硬體的支援方面,Anthony McMahon表示,Insight Dynamics-VSE只支援HP所推出的Integrity與ProLiant伺服器,並不能支援其他廠牌的硬體平臺。
除HP外,包含思科(Cisco)與Avocent也推出類似的產品。如思科的VFrame管理軟體,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圖形化的介面管理資料中心內使用VMware的虛擬機器,透過VFrame來管理整個資料中新的伺服器虛擬化與相關的網路環境。
KVM廠商Avocent則是在去年推出DSView3.5,過去透過VMware的VirtualCenter管理工具只能查看單臺的虛擬機器,而DSView3.5則是整合並顯示多個VirtualCenter上的所有虛擬機器,透過單一介面也可查看所有的實體與虛擬的伺服器。
思科認為,由於網路設備是連結伺服器與儲存的中介,由思科來做資料中心的整合更是容易,但Anthony McMahon則認為,HP從過去便累積相當深厚的管理技術,這些是其它廠商所做不到的。不過,分析機構Gartner則認為這場標準的戰爭將持續進行,該公司亞洲區研究部副總裁暨臺灣區總經理吳瑞蓮表示,資料中心的環境會越來越複雜,目前有許多廠商都看好這塊市場而推出相關服務,紛紛搶食這塊大餅。她認為,誰願意放棄這塊市場與其他人合作呢?短期內還很難看出勝負。
但企業並不在乎哪一個廠商會在這個標準中勝出,重要的還是價格,兆豐金控表示,兆豐金控的IT相當複雜,包含x86與非x86伺服器,還有相當龐大的虛擬化伺服器,雖然透過這些管理軟體可以降低人力成本,但關鍵還是在價格上。
兆豐金控先前曾評估過整合式管理軟體,但投入的成本是相當驚人的。兆豐金控認為,由於目前大環境並不景氣,然而這些管理工具是屬於看不見的投資,並不會顯而立見的帶來企業的競爭力,除非價格相當低廉,否則並不會導入。
強化虛擬化應用,HP推出8核心伺服器
HP預計於5月將推出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強大的x86伺服器ProLiant DL785,這款8路機架式伺服器,採用AMD 的4核心Opteron(Barcelona)處理器,整臺伺服器的處理器核心數達32核心,記憶體最高達256GB,並採用8顆300GB的2.5吋 SAS硬碟,硬碟容量最高可達2.3TB。
Anthony McMahon表示,DL785是專為虛擬化環境設計,有強大的處理能力、記憶體、儲存空間與I/O傳輸,是HP最強大的x86運算平臺。
在此之前,VMware曾經統計臺灣地區虛擬化伺服器所採用的硬體平臺,發現有絕大多數的企業一開始都是使用2路伺服器,但隨著虛擬化應用的逐漸深化,企業會發現多路伺服器帶來的效益將會比2路高,兆豐金控表示,目前x86虛擬化應用受限於伺服器效能,而侷限在一些負載量較低的應用,而HP推出8路伺服器將可強化企業應用虛擬化的深度,有可能因為x86伺服器運算能力的逐漸強大,而讓虛擬化拓展至ERP、資料庫等企業關鍵應用。
HP現階段只計畫推出8路伺服器,並無更高階產品的計畫,Anthony McMahon表示,8路伺服器已經可以滿足目前大多數的虛擬化應用。
除HP外,神達旗下的泰安電腦也曾推出8路伺服器,但國外大廠包含IBM、戴爾(Dell)並未推出超過4路的x86伺服器,IBM系統暨科技事業處業務經理楊維楷表示,IBM目前並無計畫推出超越4路以上的x86伺服器。他認為,2路伺服器仍為市場主流,4路以上伺服器占整體銷售量仍低,IBM去年推出的4路System x3850 M2伺服器,透過堆疊的方式,將4臺4路的x86伺服器組成單一系統,最多可支援64個核心,記憶體可達到1TB,他認為這同樣可滿足多路伺服器的使用需求。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plutosrita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4-10 07:59:05

真實用分享,謝謝

0
misadm
iT邦高手 10 級 ‧ 2008-04-10 08:26:19

現在硬體商好像都在強調虛擬化的能力,是不是微軟行銷的太成功了!?

0
john6512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4-10 09:21:32

虛擬化是目前windows 2008強打的功能,大家也開始投入綠色節能的工作

0
5min
iT邦好手 3 級 ‧ 2008-04-10 09:34:07

最早是IBM(刀鋒)和 VMware 再推
真的是有省電費才被企業使用
第一階段省電後,卻發現散熱問題更嚴重
所以在持續解決散熱,後來就慢慢成為綠色機房

0

VMware是個好東西,舉凡DR 或 HA 都可以做到
如果搭配上刀鋒的話,更是又省電又環保

0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08-04-10 13:58:57

Insight Dynamics-VSE可以和iLO2整合嗎?還是未來iLO2也會加入這樣的功能呢?

0
yce7011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4-20 12:26:29

感謝分享這個資訊

0
fanylu60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4-20 13:09:32

非常好的資訊

0
tgunl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4-20 14:22:28

謝謝分享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08-05-01 18:03:07

謝謝分享

0
lorip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08 01:17:00

感謝提供分享

0
jennymsn
iT邦好手 10 級 ‧ 2008-05-08 23:08:14

謝謝分享

0
tyc1220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09 02:33:32

謝謝分享

0
funkent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5-13 23:28:31

MS也有推出類似的產品,不知道有人比較過嗎?

0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08-05-13 23:30:16

MS有出八路伺服器?真的假的?

0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5-13 23:31:31

虛擬這項技術的應用真的是越來越多了
很多的家都很想要這塊大餅
之前有聽過sun,現在又來一個HP
往後,IBM跟Dell一定也會跟進的..

0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08-05-13 23:34:58

有在做伺服器的一定都會涉及這一塊吧,還有系統端的也是,虛擬化的應用實在太廣了…

0
kammy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3-09 16:09:36

3/18 HP舉辦「卓越儲存虛擬化研討會」

有興趣可以看看~~

自由儲存新思維可以協助企業因應不停變動的商業需求,惠普科技(HP)成功為全球各類型與各種規模的企業提供最佳應用方案,現在將於2009年3月18日正式對外公開儲存虛擬化之資訊科技應用訣竅,想知道成功企業如何迎戰艱困年代,在預算緊縮的狀況下,還能持續滿足擴張需求,請即報名於台大集思會館-柏拉圖廳所舉辦的「2009自由儲存新思維-HP卓越儲存虛擬化研討會」。(活動網址: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gt_HP980318.htm)

活動現場並將邀請到HP企業伺服器暨儲存事業處副總經理曾純浩分享市場需求資訊,並由神坊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唐麒泰,分享成功經驗,告訴您如何以儲存虛擬化整合資源節省成本。同時,HP技術規劃處協理范欽輝,亦將闡述儲存的創新思維,運用全新儲存虛擬化方案協助企業打敗不景氣,顧客服務事業處資深王華頣則以EVA 效能監控方案PARIS為題,說明如何創造更優異的效能監控,技術規劃處的資訊系統資深顧問陳勇維,將為與會學員深入分析磁碟備份與刪除重複資料,是企業不可錯過高可用性儲存方案。

3/18「2009自由儲存新思維-HP卓越儲存虛擬化研討會」活動全程免費參與,會後更有幸運抽獎活動,將有一名幸運來賓可獲得HP mini 2140 Notebook PC,並有HP高級保溫瓶作為精美問券禮,HP與企業共同攜手渡過景氣寒冬,讓市場商機再度回溫。

0
gkkangel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4-08 13:11:11

謝謝分享

0
kammy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5-11 23:54:42

針對伺服器、儲存設備,HP又有新活動囉~~

HP新世代ProLiant伺服器、LeftHand儲存設備上市發表會
5/22為您重新定義伺服器與儲存虛擬化的經濟效益

活動網址: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GT_HP980522.htm

惠普科技(HP)洞晰市場需求,領先於2009年5月22日重新定義伺服器與儲存虛擬化的經濟效益,透過全新上市的HP ProLiant G6伺服器與HP LeftHand iSCSI SAN Solutions為您的企業應用帶來劃時代的創新變革!

想瞭解如何運用兼具效率、彈性、強大功能的HP ProLiant G6 伺服器與
HP LeftHand iSCSI SAN Solutions來達到降低成本與提升企業績效。您絕對不
能錯過「新世代ProLiant伺服器、LeftHand儲存設備上市發表會」。

5/22「HP新世代ProLiant伺服器、LeftHand儲存設備上市發表會」活動全程免費參與,見識全新的HP ProLiant G6伺服器、LeftHand儲存虛擬化技術,為您的預算爭取最大投資報酬。HP會後提供幸運抽獎活動,來賓有機會可獲得HP最夯小筆電-牡丹機、HP雷射印表機、HP噴墨印表機,並有HP高級護照夾作為早起報到獎,體驗全新升級經濟效益,請即報名參加。

HP新世代ProLiant伺服器、LeftHand儲存設備,不僅節能省電,更以實體虛擬智慧管理,再現完美效能,為用戶重新定義伺服器與儲存虛擬化的經濟效益。新世代ProLiant機架與刀鋒伺服器系列(G6),配備Intel全新 Xeon 5500處理器系列,新產品可協助降低電源與作業成本,讓用戶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同時運用雙倍記憶體與儲存設備,100%提升整體效能,並有簡化升級程序及精準控制,使伺服器數目減半但生產力大幅增加。

HP LeftHand iSCSI SAN解決方案為用戶再創儲存卓越顛峰,可滿足伺服器虛擬化創造的儲存新需求,具備專業獨特的功能,提供高可用性的線上儲存,透過中央管理平台,高便利的集中控管本地與遠端儲存資源,提升使用信心。

0
jessesym
iT邦好手 10 級 ‧ 2009-09-19 02:03:34

感謝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