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2

SAP ERP系統升級策略巨變

  • 分享至 

  • xImage
  •  

SAP ERP系統升級策略巨變
文/楊惠芬 (記者) 2008-05-12

為了降低企業升級ERP系統的困難,SAP ERP 6.0的系統升級策略,將從以往大幅改版的升級方式,轉換成模組化服務套件的方式逐步擴充功能。

思愛普(SAP)在臺灣市場一直都有相當高的市占率,2年多前推出最新的ERP 6.0版本之後,目前已經有28%的企業升級到最新版本,其他企業則大多停留在4.6 C與4.7版。SAP為了降低企業升級ERP系統的困難度,日前對外發布後續的版本更新策略,將從以往大幅改版的升級方式,轉換成模組化服務套件(Enhancement Packages)的方式逐步更新。

SAP臺灣業務發展協理陳平佳表示,服務套件模組的發展方向,將會同時顧及共通性的ERP需求以及垂直產業需求,例如:製造業的委外流程管理等。目前SAP已經相繼推出人力資源等多個服務套件模組,預計今年底還將推出財務相關的服務套件模組。

陳平佳表示,以往企業為了增加某個ERP功能,就要全面性的升級系統,才能進一步使用ERP系統中新增的功能,現在,SAP所提出的做法,則是讓企業可以不用全面升級,就能使用新的ERP功能。不過,首要前提是既有的ERP系統使用者必須先升級到6.0版,後續才能以模組化的服務套件擴充ERP功能。

目前臺灣的企業用戶,雖然大多還在使用4.6 C與4.7版,不過,由於SAP提供的技術支援將會陸續停止,因此,可望引發一波SAP ERP系統升級的風潮。陳平佳表示,4.6 C版的主流技術支援已經停止,而延伸性支援也將在1~2年後停止;4.7版的主流技術支援則計畫在明年停止,預計這些版本的使用者,都將逐漸轉移到新的版本上,進而提升ERP 系統升級的需求。

陳平佳表示,ERP 6.0版在2005年推出後,2年多來已經有3成左右的企業客戶升級到最新版本,其中除了日月光、奇夢達、華新科以及旺宏等高科技製造業者之外,包括味全以及中華汽車等其他產業的企業客戶都已陸續升級。

一般來說,企業的ERP系統,大多會有一些客製化應用,而這些量身打造的功能,往往也成為系統升級過程中最大的痛苦。以零售業者臺灣萊雅(L'OREAL)來說,因為全球各個營運據點的ERP系統,雖然都統一使用SAP 的ERP系統,不過,為了因應各種客製化需求,L'OREAL又開發出專屬的版本,這樣的情況下,L'OREAL每一次的ERP系統升級,內部都必須先完成專屬版本的改版與升級測試,然後,才能進一步完成各個營運據點的ERP系統升級。

L'OREAL臺灣營運部資訊管理經理鄭惠安指出,目前L'OREAL仍舊在使用4.6版本,預計明年將會升級到最新的6.0版。一般而言,企業決定升級ERP系統的關鍵,無非是因為原廠的主流技術支援即將停止,除此之外,有時候也會因為其它系統的應用需求而必須升級,而L'OREAL決定升級ERP系統的原因也不例外。

事實上,目前除了L'OREAL計畫從4.6版本直接升級到6.0版之外,SAP的許多企業客戶,也都是從4.6 C或4.7版直接升級到6.0版。
陳平佳表示,目前臺灣的企業客戶中,已經有將近3成的比例,逐步升級到ERP 6.0版本,而大部分的企業都是從4.6版或4.7版,直接升級到6.0版,升級過程中,普遍會遇到的困難,大多是客製化方面的問題,其中又以報表等居多。文⊙楊惠芬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john6512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5 03:37:24

謝謝分享

0
jjw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5 23:16:32

謝謝分享

0
yce7011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6 19:35:54

感謝提供此資訊

0
fanylu60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6 21:44:15

謝謝分享

0
mmm12345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2 19:21:55

謝謝分享

0
gkkangel
iT邦好手 1 級 ‧ 2008-12-31 13:03:04

謝謝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