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2

微軟展示多重觸控感應原型

  • 分享至 

  • xImage
  •  

ZDNet新聞專區:Stefanie Olsen

2008/05/23 13:36

微軟公司的研究員22日展示一種低成本的新方法,稱為「雷射觸控」(LaserTouch),可用雙手操作數位桌面或牆面顯示,一改用滑鼠點擊的方式。

LaserTouch的原型是微軟研究部(Microsoft Research)電腦視覺專家Andy Wilson最新的發明。他先前一直投入微軟的Surface運算以及其他專案,最近則致力開發一種感應技術系統,讓使用者改裝(retrofit)任一款顯示器(例如桌上型顯示器或投影機),以便用手而非滑鼠與電腦互動。

這套系統採用低價的紅外線相機與雷射,以追蹤使用者觸控螢幕的軌跡,進而引導軟體回應。實際應用此技術的結果,可能是一款讓友人彼此透過電腦網路連線玩一盤虛擬西洋棋,或改善做PowerPoint簡報的方式。

Wilson在LaserTouch原型簡報會後接受訪問時說:「這是一種簡單的技術。」他指的是低成本的相機與雷射組合。不過,他指出,真正神奇之處在他開發的軟體。

微軟周四在矽谷公司園區舉辦該園區自2001年啟用以來第四次的研究巡迴展,這場展示會對媒體、學者、高中學生和產業界人士開放,其宗旨是展示微軟最新的研究計畫與實驗室裡新興的技術。(微軟在Redmond總部、Mountain View各設有研究實驗室,今夏預定在麻州劍橋再成立一座實驗室)

除了LaserTouch之外,研究員另展示Microsoft Research先前尚未發表的計畫,包括「微軟全球望遠鏡」(Microsoft WorldWide Telescope),這是一架虛擬望遠鏡,可供科學家和一般民眾一窺的遼闊的天際。

研究員也用Xbox 360遊戲控制器,向中學生展示Boku程式設計語言。此技術讓孩子們用遊戲中的視覺提示卡(visual cue cards)取代超文字標示語言(HTML),以引導或「設定」("program")虛擬機器人的行為。

儘管LaserTouch號稱是「不昂貴的」多重觸控式感應技術,但Wilson並未說明這樣的系統價格有多低。他表示,目前還沒有把LaserTouch轉化為產品的計畫,部分原因是技術上仍有問題尚待解決。例如,此技術對多重使用者的支援能力就有待改善,如果兩個人同時想操縱顯示,某甲的手可能擋到雷射光,以致「看不到」某乙的手。

不過,假如轉化為產品,或許有人可省下準備買Microsoft Surface電腦的10,000美元。

Wilson表示,微軟仍努力壓低電腦視覺感應技術的成本,以改良遊戲等產品。

(唐慧文/譯)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5-25 21:05:04

科技越來是越進步了
不過,等到平民化還要有一段時間...

0
jjw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5 23:06:36

謝謝分享

0
jerry640
iT邦新手 1 級 ‧ 2008-05-26 11:27:52

這應該跟目前的Touch 技術不相同的應用

0
yce7011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6 19:38:51

感謝提供此資訊

0
fanylu60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6 21:47:04

謝謝分享

0
jcck200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30 16:32:28

3qyou

0
mmm12345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2 19:16:37

謝謝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