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7

利用DOS攻擊盜版 好萊塢會不會太過火?

ping 2008-06-02 13:55:213684 瀏覽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一家公司合法透過P2P來傳送影片節目,卻遭大量流量攻擊導致上週斷線三天。可能的嫌疑犯竟是:一家受雇於影音製片大廠來打擊盜版的公司。這裡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Web TV公司Revision3上週末發現公司的伺服器遭到大量流量攻擊而斷線,這是所謂的阻斷服務攻擊(DOS)的斷線手法。許多原本透過網路來接收娛樂/新聞資訊的用戶突然間都無法收訊了。

Revision3執行長Jim Louderback表示,事件發生後,他們收到數十萬用戶抱怨,損失好幾萬美元營收。

Revision3後來追查流量來源,發現是來自一家稱為ArtistDirect的公司,他們坦誠該發送封包的IP是屬於一家舊金山分公司MediaDefender所有。

MediaDefender專門提供打擊網際網路盜版服務,旗下客戶包括「所有主要音樂大廠、電影製片大廠、電玩出版商、軟體出版商、以及動畫出版商」,該公司的網站這麼寫著。他們號稱採用「非入侵性技術來反制P2P網路,好讓想非法在P2P網路上盜取版權內容的用戶難以得逞。」

他們採用的手法包括放出大量假資料,比如空白檔案或資料雜訊(data noise),好讓網友在尋找侵權內容時白耗力氣,得多花更多時間還不一定找得到真的。

MediaDefender執行長Randy Saaf 表示,他們曾經發現過Revision3的追蹤程式(tracker)至少有四年時間檢索過盜版內容。

「他們執行一個公開的tracker,上面有許多侵權內容的連結,」Saaf表示,「我們不知道是他們的,我們瞄準的是侵權內容。」

不過Louderback表示,從2007年四月起,Revision3的tracker只會連結自家內容;只是事發前幾週,該公司正在更換追蹤軟體,所以伺服器便門戶大開,外人也可發佈外部內容的連結。

「我們並沒有公告說有開放出來,這很像把車庫門開著沒關一樣,外人其實是不能直接走進來的。」他說。

Revision3後來將追蹤伺服器的「後門」關了起來,但事情並沒有就此了結,MediaDefender的封包反而以每秒7000個封包速度發送出來,Revision3的營運因此斷線三天。

MediaDefender的Saaf表示,「在我們的認知裡,我們並不是針對一家合法公司,我們只是看到有個公開的tracker連結了許多盜版內容。」

MediaDefender表示,未來他們會檢查一下公開tracker是否跟某家公司有關,若有,他們會在行動前先聯絡對方。

這裡的法律問題還不是很清楚。不管Revsion3的tracker是否真的有連結侵權內容,但MediaDefender瞬間發送出這麼多封包,是否自己知道是在製造阻斷攻擊(DOS)呢?且這裡還有反競爭問題,ArtistDirect也有銷售影片與音樂,是否可視為Revision3 的競爭對手?

「好萊塢在這方面已經完全信用破產,他們雇用的調查公司以反盜版之名,大行流氓之實,去惡搞他人伺服器,強迫合法服務斷線。」最近曾幫TorrentSpy 打過官司的律師 Ira Rothken如此表示。

在沒有所有人允許之下擅自使用伺服器後門已經明顯違反了Revision3的服務條款,Rothken表示。不過Revision3的執行長Louderback已經表明公司財力有限,無法進行訴訟。

Rothken律師認為MediaDefender的手法已經逾越界線。「這是相當諷刺的,你原本是要協助好萊塢大廠讓大家都能守法,但你自己使用的手法卻是非法的。」他說。

影片共享分享網站Big Champagne執行長Eric Garland表示,「以後會更常碰到這種過度狂熱、手法過激、過度保護的電影、音樂大廠或經紀公司。若他們覺得為了保護自己的內容,必須嚴加打擊盜版,那這種錯誤一定會再次發生。」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pqr0007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2 14:20:34

這跟 holliwood 有什麼關聯??

0
lukechang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2 15:48:32

我以前在ISP上過班 他們一抓到非法下載就會發Mail要求我們配合把客戶基本交出去給他們 大家還是要小心

0
john6512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2 16:12:34

這真的是合法掩護非法

0
yce7011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2 16:24:14

感謝提供此資訊

0
jerry640
iT邦新手 1 級 ‧ 2008-06-02 17:16:34

對,真像合法掩護非法~

0
henry312066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08-06-02 19:10:37

...................................

0
w111927
iT邦好手 1 級 ‧ 2008-06-02 22:13:55

MediaDefender作法一定會引來輿論撻伐既然是非法如何取得當性,我倒是很好奇後續的發展大家拭目以待吧!!

0
fanylu60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3 01:03:06

好資訊謝謝分享

0
efd0193
iT邦好手 10 級 ‧ 2008-06-03 22:59:35

小心為上

0
Ruei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4 01:26:13

BitTorrent 原官方也洗手不幹壞事了說....

0

感恩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