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8

Solaris 三十 Q系列 第 5

Solaris 三十Q-05 什麼是ALOM?

  • 分享至 

  • xImage
  •  

ALOM(Advanced Lights Out Manager) 是Sun開發的遠端系統控制器與管理軟體,提供IT管理者可以於遠端連線到Sun伺服器進行管理或維護工作,毋須進入機房到其主控台操作。
因為ALOM使用獨立電源,即使伺服器處於作業系統離線,或電源關閉狀態,只要網路連線存在,就還可以提供遠端系統診斷及監控等功能。監控包含硬碟、風扇、CPU、電源供應器、溫度,以及其他一些硬體健康狀況。類似HP伺服器所提供的 iLO(Integrated Lights-Out)功能。

目前最新版的是ALOM v1.6,它新增安全性方面的功能,如SSH v1.0,因為早期版本僅提供 TELNET。另外,它還可以提供遠端控制伺服器的開關,相當好用。同時,也提供系統指令,不一定要連進ALOM 使用介面,在作業系統中一樣可以進行ALOM的設定或狀態查詢。

就我所知,目前國內KVM廠商對於Sun這類UNIX伺服器的支援是另外採購一個設備,必須透過RS232 over IP的方式來進行,也就是還得再額外買一個BOX,而無法與其他Windows或Linux等x86機器做整合。有這個ALOM功能,就可以不需要特別購買KVM over IP的解決方案了。因為它就可以等於到機房的主控台(Console)前做事情。基本上,在所有內建ALOM控制器的Sun伺服器都已預裝此軟體,因此,只要知道如何設定,就可以輕鬆自遠端遙控伺服器了。


上一篇
Solaris 三十Q-04 一直出現 disk not responding to selection?
下一篇
Solaris 三十Q-06 怎麼設定 Sun ALOM(1)?
系列文
Solaris 三十 Q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jerry640
iT邦新手 1 級 ‧ 2008-10-24 11:28:43

有沒有相關設定可以參考?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