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0

12款好用的Firefox火狐套件 For Gmail(上)

前幾年網路上掀起了一波免費電子郵件的容量大戰,而追溯這一波新浪潮的源頭,就是由稱霸搜尋引擎界的龍頭老大 Google 所引起。在正式開放申請前,想要獲得一個 Gmail 信箱可還得要透過相關人士的推薦才可以,而這個 Gmail 之所以吸引人之處就在於它提供了高達 1G 的郵件信箱,讓使用者再也不怕信箱會被塞爆。

Gmail 是世界上最強大的郵件服務之一。他不光有簡介的界面,還有極為強大的標籤和搜索功能,配合它的大容量(目前已超過7213M,而且還在增加中)過濾垃圾郵件又強,申請簡單,已經迅速攻佔了電子郵件很大的市佔率。

Gmail 那麼好用且市占率又那麼高,但Gmail是萬能的嗎? 當然不可能是萬能,它空間那麼大不能當作FTP來使用,Gmail能傳10mb的檔案自己的信箱裡面通常有很多的文件或影音檔很亂不知道怎麼歸類管理,或是常常有新的信件不能馬上即時知道,但是如果搭配下面的火狐套件的話,馬上讓你的Gmail 不再是Gmail了喔。
Better Gmail 2
http://lifehacker.com/software/exclusive-lifehacker-download/better-gmail-2-firefox-extension-for-new-gmail-320618.php
是一個Firefox上的擴充套件,安裝後可以讓你的Gmail增加一些好用的小改變,以及可以替換全新的外觀介面。

Blank Canvas
http://blankcanvasweb.com/pages/detail/id_9/n_gmail_signatures/
允許Gmail 建立多個不同的HTML簽名檔,只要針對不同的帳號設定好要使用的簽名檔,以後不管是寄信、回信、轉寄信件,都可以根據不同的帳號使用不同的簽名檔。

Email This!
http://www.lazyrussian.com/my-projects/email-this-firefox-extension/

有時候在網路上看到一段有趣的文章時,如果想將這段內容以 Email 方式傳送給朋友你會怎麼作?複製文章內容,開啟收發信軟體(或網頁),填入收信人的mail,打好主題貼上複製的文章,然後再送出。這樣的動作雖說耗不了多少時間,但是如果這樣的動作非常頻繁,所浪費的時間也是非常驚人。

要如何將這樣的動作做的更有效率呢?Email This! 這個 Firefox 的擴充套件可以幫的上忙。到網頁上安裝好 Email This! 之後,以後只要你看到有趣的內容就可以將他反白,點選右鍵後選擇 Email This! 就可以選擇你要用哪個服務送信。

選擇送信服務之後,Email This! 會自動幫你填好信件主題,和你所要分享的文章內容,你只需要選好收信人,按下送出按鈕之後便完成分享的動作,是不是節省了不少時間呢?

Email This! 支援 GMail、Google App mail、Yahoo mail 和獨立的收發信軟體,以滿足各位不同的收發信軟體或網頁的需要。如果你喜歡以 mail 方式跟朋友分享資訊,Email This! 絕對會是你的好幫手。

Gmail Checker
http://winged.info/

可對GMail中的郵件進行查詢,在有新郵件時會給予提醒

Gmail Manager
http://www.longfocus.com/firefox/gmanager/
Gmail Manager 可以讓你同時管理多個Gmail 帳號,如果有多個 Gmail 帳號的話,只要設定好Gmail Manager 可以幫我們檢查所有Gmail帳號。

Gmail Notifier
http://www.nexgenmedia.net/extensions/
Gmail Notifier 正如其名,就是一套專門用來通知使用者你的 Gmail 上有新郵件的小軟體。在安裝 Gmail Notifier 之後,它會常駐於Firefox 狀態列之中,並且要求使用者輸入你的 Gmail 帳號以及密碼,等到有新的郵件時,它就會彈出來通知使用者,方便使用者不需要再時時刻刻擔心是否有新的電子郵件到來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