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9

Google升級Gears可支持WiFi定位

Google目前已經升級了其開源Gears項目,以便網站可以在啟用Gears服務的瀏覽器中獲取用戶的地理位置信息。
Geolocation APIhttp://code.google.com/apis/gears/api_geolocation.html#example
Google目前已經升級了其開源Gears項目,以便網站可以在啟用Gears服務的瀏覽器中獲取用戶的地理位置信息。

即使沒有GPS技術,移動電話用戶也可以通過手機信號基站進行粗略的定位。而Gears技術則是利用筆記本使用的WiFi網絡來進行粗略的定位,在美國的某些城市,定位的精度可達200米。

這意味著,只要用戶使用的是無線信號,那麼網站就可以粗略的顯示出用戶的位置。 Google Gears試圖推動更高級的Web應用方式,不過只有一小部分用戶安裝了Google Gears。

Google Gears可支持的瀏覽器包括Firefox、微軟IE、Google Chrome、Apple Safari。但它不是瀏覽器獲得地理信息的唯一方式。兩週前,Mozilla基金會發布了Firefox插件Geode,也使用了類似的技術來獲得地理位置信息,不過這項服務由Skyhook Wireless公司提供。

另外,根據Google移動博客的消息,WiFi定位功能也將加入黑莓版本的Google Maps中。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08-10-23 10:58:43

google map終於要支援GPS啦,這真是個好消息~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