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0

SAP讀書會分享:SAP ERP 呆滯庫存報表設計心得分享。

sap
SAP 2008-12-07 00:14:3618426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  

SAP ERP 呆滯庫存報表設計心得分享
大家早
又一陣子沒有寫文章,這次來發表幾篇SAP ERP Logistic 會遇到的ABAP需求設計分享。

何謂”呆滯庫存”呢? 就是長期呆在公司庫存無法轉換成現金的物料、成品、半成品、組件等等。一般來說透過SAP T-Code MB5B 其實就可以查出呆滯庫存,但如果使用者要加上一些客製需求,那我們就另外寫ABAP程式。

呆滯庫存也有人用”呆滯庫位”來表示,但是我覺得那是”人為”的管理方式,都已經使用 SAP 系統為何還要用”人為”的管理模式??

呆滯庫存主要以”物料過帳日期”為查詢區間,以物料各種異動類型作為關鍵值,例如:異動類型261 就是一個生產領料的異動類型,如果物料在某個過帳記錄區間完全沒有作領料的動作,我們也可以稱為呆滯庫存,因為無法消耗公司的庫存金額!!

常見應用於呆滯的異動類型有幾下幾種,'261' '311''309' '901' '903' '913'
'915' '917' '919' '101'.在SQL 中進行過濾就可以。

需要應用到的Table 如下參考:
TABLES: MARD,MSEG,MARA,MDKP,MBEW,MSLB,LFA1,MKPF,MAKT.

常用的輸入查詢欄位有以下幾種:
儲存地點,工廠,物料號碼,MRP類型,物料群組,採購群組,MRP範圍,檢核期間。

而關鍵的查詢欄位有”儲存地點”、”工廠”、”檢核期間”。

常用輸出查詢欄位有以下幾種:
物料號碼' '未限制庫存數量' '物料說明' '工廠' '儲位' '圖號' '前置期' '物料群組' '異動平均價' '庫存總值' '供應商代號' '供應商名稱' '最小批量' '安全庫存' '呆滯天數(年/月/日)'。

有興趣大家在討論。

SAP讀書會-Bruce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gkkangel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1-10 12:00:56

thanks for share~

0
a123
iT邦新手 4 級 ‧ 2009-11-12 11:25:12

謝謝分享喔! ^ ^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