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3

新版CCNA 思科網絡工程師 認證考試要點概述

不明 2008-12-19 16:39:2517355 瀏覽

新版CCNA 思科網絡工程師 認證考試要點概述
目前,對CCNA的描述更新為:CCNA認證(思科認證網絡工程師)表示具備基本的和初步的網絡知識。擁有CCNA認證的人士可以為小型網絡(不超過100個節點)安裝、配置和操作LAN、WAN和撥號接入服務,其中包括但不僅限於下列協議: IP、IGRP、串行、幀中繼、IP RIP、VLAN、RIP、以太網和訪問列表。
CCNA的新版認證考試,思科CCNA新版教材,於2007年8月1日之後正式考試。 CCNA640-801考試截止到2007年11月6號。
以下為新版NA考試大綱介紹
新版CCNA考試640-802的簡介
考試編號:640-802
考試時間:90分鐘
考題數目:50-60題
及格分數:暫無
考試題型:模擬題;少數連線題;多項選擇題及單項選擇題。
新版的認證內容包括:

WAN的連接;網絡安全實施;網絡類型;網絡介質;路由和交換原理;TCP/IP和OSI參考模型等舊版CCNA網絡基礎知識的內容,此外,還新增加了關於無線局域網的基礎知識。

除此之外,新版CCNA還可以通過以下兩個途徑的任意一個來通過認證:

一、通過64 0-822 ICND1 (CCENT )新課程和640-816 ICND2課程

二、直接通過640-802綜合認證課程

新版CCNA 640-802考試主要考點:

•描述網絡工作的原理
•配置、檢驗和檢修VLAN和處於交換通信環境的交換機
•實施符合中型企業辦公網絡需求的IP服務和IP地址策劃
•配置、檢驗和維護基本的路由器操作
•理解WLAN和選擇適合的WLAN管理工作
•識別網絡安全威脅和描述減輕這些威脅的一般方法
•在中小型企業辦公網絡中實施、檢驗和維護NAT和ACLs
•實施和校驗廣域網(WAN)連接

新版CCNA考試認證新增無線基礎知識部分考試要點介紹:

解釋並選擇適當的可管理無線局域網(WLAN)任務

•描述跟無線有關的標準(包括IEEE,WIFI聯盟,ITU/FCC)
•識別和描述小型無限網絡組成結構的用途(包括:SSID, BSS, ESS)
•確定無線網絡設備的基本配置以保證它連接到正確的介入點
•比較不同無線安全協議的特性及性能(包括:開放,WPA,WEP-1/2)
•認識在無線局域網實施過程中的常見問題(包括接口,配置錯誤)

【備註】舊版的640-801,640-821, 640-811最後考試期限是2007年11月6日

CCNA的再認證考試:即將到期的人員可在證書到期前參加當前版本CCNA的考試,或參加一門CCNP的考試,原有CCNA證書即可再延續三年的有效期。
獲得CCNA認證的先決條件
不需要考生持有任何證書即可報考CCNA,同時對考生的年齡、學歷、外語水平均沒有硬性規定;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killtest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1-20 14:50:21

CCNA認證(CCNA-思科網絡安裝和支持工程師)(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是整個Cisco認證體系中最初級的認證,同時它也 是獲得CCNP認證、CCDP認證和CCSP認證的必要條件(CCIP認證、CCIE認證不強制要求),而且許多Cisco專業認證(Cisco Qualified Specialist)也要求考生首先得CCNA認證。

CCNA認證屬於Cisco售後工程師認證體系得入門認證,通過CCNA可以證明你已掌握網絡得基本知識, 並能初步安裝、配置和操作Cisco路由器、交換機及簡單的LAN和WAN。CCNA認證表示經過認證的人員具有為小型辦公室/庭辦公室(SOHO)市場聯網的基本技術和相關知識。通過CCNA認證的專業人員可以在小型網絡(100或100以下個節點)中安裝、配置和運行LAN、WAN和撥號訪問業務。他們可以使用的協議包括(但不限於)IP、IGRP、IPX、Serial、Apple、Talk、Frame、Relay、IP RIP、VLAN RIP、Ethernet、Access Lists。

安裝、配置和操作簡單的路由局域網、路由廣域網,定義”簡單”網絡的內容,如IP、IGRP、IPX、串行、Apple、Talk、幀中繼、IP RIP、IPX RIP、VLAN、以太網和訪問到表等。

CCNA證書的有效期為三年,如想持續有效,需要在過期前參加重認證(Recertification)的考試,如果你再三年年內考取了更高級別的Cisco認證,則CCNA認證的有效期自動更新。

新版CCNA考試640-802的簡介
考試編號:640-802
考試時間:90分鐘
考題數目:50-60題
及格分數:849
考試題型:模擬題;少數連線題;多項選擇題及單項選擇題。
新版的認證內容包括:
WAN的連接;網絡安全實施;網絡類型;網絡介質;路由和交換原理;TCP/IP和OSI參考模型等舊版CCNA網絡基礎知識的內容,此外,還新增加了關於無線局域網的基礎知識。

除此之外,新版CCNA還可以通過以下途徑的任意一個來通過認證:

直接通過640-802綜合認證課程

0
killtest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1-20 14:51:28

以上內容可以蔘考www.killtest.net

0
51pass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4-23 11:28:28

KILLTEST題庫還可以,就是有點貴 :)

0
michelle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1-16 18:17:08

http://www.test104.com/ccna

CCNA 640-802是思科認證網路工程師認證綜合考試。考生可以通過完成ICND1 v1.0和ICND2 v1.0再現試驗來備考。該認證考試要求考生必須擁有對中小型企業分支網路的安裝、操作和排錯能力。考試內容包括:WAN的連接;網路安全實施;網路類型;網路介質;路由和交換原理;TCP/IP和OSI參考模型;IP地址;廣域網(WAN)技術;操作和配置IOS設備;通過VLAN來擴展交換網路;配置IP路由;用訪問控制列表來管理IP流量;建立點到點的連接以及建立幀中繼連接。

CCNA 640-802是思科認證網路工程師認證綜合考試。新版的認證內容保留了大部分舊版的考試內容,新增加了關於無線局域網基礎知識。除此之外,新版CCNA還可以通過以下兩個途徑的任意一個來通過認證:

一、通過640-822 ICND1 (CCENT 新課程) 和640-816 ICND2

二、直接通過640-802複合認證課程

資料來源 : TEST104 http://www.test104.com/ccna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