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9

SAP讀書會分享:長交期物料計畫使用SAP模擬的方式分享

SAP 2009-06-03 07:38:1811809 瀏覽

SAP讀書會分享:長交期物料計畫使用SAP模擬的方式分享
大家早
分享一下最近實務模擬有關長交期物料的心得,一般來說企業內部如果沒有善用MRP去產生物料需求計畫,那麼生管與物管將會疲於奔命的工作,由於是成品主件中如果有關鍵零組件是需要長期採購,那麼長交期物料計畫的電腦化更是不可或缺。
在SAP之中長交期物料應用步驟如下,第一步就是要先建立MD61獨立性需求計畫,且選擇的版本後續會有影響,這些版本設定是在IMG設定,不過初步使用倒是可以先用現成的,假設我們選擇03,進入之後有個”AC”狀態控制要取消,AC 的意思是Active 也就是取消就變成模擬計畫,存檔之後不會產生MD04的真實物料需求而是模擬,而月份可以選擇往後三個月到六個月的預估需求。
在MD61建檔儲存後再建立MS31模擬專案計畫,輸入你的新的專案模擬編號並描述或是複製現有的專案模擬計畫,接著進入之後可以把期初庫存設定為”沒有未清庫存”,接著再進行工廠的設定,再設定”計畫獨立需求的對應”,版本輸入原本的MD61的版本,取代版本我們空白,再輸入日期區間就可以,接著整個MS31進行儲存與核發。
我們可以再跑MD04可以發現到成品物料依然沒有任何需求產生或是異動,這就是長交期物料模擬計畫的特色。
接下來進行MS02 MPS 單向多層的成品、半成品物料展開的模擬需求計畫,我們輸入MS31的專案規劃版本,接著將P0階物料主檔MRP3設定為Make to Stock 的物料輸入,接著修改建立MRP清單的參數改成”3 ”沒有MRP清單為模擬方式,接著要將製程控制參數的模擬模式打勾。
進行MS02跑出結果的分析,你可以用滑鼠點選某筆物料,再點選眼鏡去觀察模擬出類似MD04結果,此時MD04依舊是沒有任何異動或是修改喔。
在MS02 模擬MRP需求產出後,我們可以看到MRP元素欄位都會顯示”模擬需求”多少,或是計劃單多少,不過這些都是模擬,不是真正的MRP 產出。
如果要跑出真實的MRP清單,後續我們將介紹MS66,針對物料進行單一模擬計畫轉成真實MRP。

brucesap@hotmail.com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