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9

新生AVnu聯盟致力將乙太網路推向汽車與專業影音設備

為推動將乙太網路技術移植至汽車與專業影音等應用市場的標準化工作,一個名為AVnu 聯盟的產業組織日前宣佈成立,創始成員包括Broadcom、Cisco Systems、Harman International、Intel、Samsung、Xilinx等廠商。該組織將推動一系列的IEEE標準,為LAN橋接技術擴充乙太網路(Ethernet)的多媒體功能。
AVnu聯盟表示,採用該新技術的晶片與系統能利用乙太網路來替代目前的車用網路如FlexRay、MOST,或是專業音訊網路CobraNet;此外新技術據說也能強化日的有線與無線家庭網路功能。最主要的是,這種新技術可望能降低為汽車或專業影音設備添加網路的成本與複雜性;現在這類功能只有BMW豪華車款與像是美國職棒洋基球場的高級設備才負擔得起。
「我們要將連網多媒體技術推至主流市場,以及平價連鎖商店的產品中。」AVnu聯盟主席、Harman企業用技術業務部門副總裁Rick Kreifeldt表示,包括Broadcom、Xilinx與Xmos等廠商已經發表了使用新技術的產品,也有其他廠商的產品籌備中:「你將看到一系列令人驚艷的終端產品,而且我們還將看到有部份MAC、PHY、DSP與微處理器元件採用該技術。」
AVnu已經開始為包括IEEE 802.1影音橋接標準,以及IEEE 1722、1733等標準草擬相容與互通規格;該聯盟期望最快能在2010年中開始提供相容與互通性測試套件。預計在今年底之前,將至少有三項IEEE標準達到通過前的最後階段;而所有的標準期望在2010年底正式拍板定案。
新標準主要是針對連結層(link layer);現有家庭網路技術如MoCA (Multimedia over Coax)與Wi-Fi的支持者,已經在研究該如何將新技術運用在未來的產品中。這些IEEE規格定義了數個網路關鍵功能,包括及時讓裝置同步、保留頻寬,以及建立佇列(queues)與轉送(forwarding)架構;這些功能可讓一條乙太網路線傳送資料、多媒體串流以及管理資訊。
而最後的網路成果,號稱能比現有專業影音網路提供更低的延遲與資料失真,並能為車內娛樂系統網路提供更輕量化、更便宜的連結方案。除了上述創始成員,AVnu還公佈了第一波贊助會員名單,包括Avid、Meyer Sound與Marvell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