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0

Sony退出 SRAM市場續吹整併風

SRAM市場正持續整併中…不久前,美國SRAM廠商GSI Technology併購了Sony旗下SRAM產品線的所有資產。「這樁交易消除了Sony這個競爭者;此外我們認為NEC與Renesas的合併會讓SRAM市場進一步整併。」市場研究機構Needham & Co.分析師Edwin Mok表示。
打算退出SRAM市場的Sony僅算是小型供應商,Mok表示:「Sony的SRAM業務規模相對較小,僅銷售SigmaRAM產品;而GSI的高速SRAM產品是採用相同標準,因此雙方合併的風險很小,並可望使GSI強化在SRAM市場的領導地位,並獲得一些新商機。」
SigmaRAM標準是產業組織SigmaRAM Consortium所訂定的SRAM產品規格,該組織目標是為網路與電信市場提供開放性的、具JEDEC標準的記憶體產品。
GSI是以約520萬美元的現金進行收購,接下來GSI將再支付Sony一筆約170萬美元的結算後權益調整(post-closing adjustment)金額,以反映交易結束後實際的產品庫存狀況。此外GSI也將在交易結束後8季內,根據併購的SRAM產品實際銷售創況再支付其他的現金。
根據歷史銷售狀況來估算,GSI認為併購的產品線將為該公司在截止於09年12月31日的第三季,帶來約100萬美元的額外營收。而到2010年9月30日截止的那一季,新產品線將為該公司帶來約200萬美元的營收。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