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3

我的.Net之路系列 第 1

我的.Net學習過程

  • 分享至 

  • xImage
  •  

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學習.Net相關的程式撰寫大概有三年了吧,現在覺得自己也略有小成,所以想把自學的經驗分享給一些剛要踏入撰寫此類程式的網友,希望能對你們有所幫助。
其實學任何一種程式設計大概都差不多會有相似的經歷,筆者覺得要學好寫程式,不外乎就是讀、找、做、想。
讀指的是閱讀相關的文章,不僅指的是紙本的書籍,也包含了網路上許多人所分享的文章與程式碼,微軟的MSDN技術庫也是。讀的好處是可以汲取別人的經驗,讓自己的知識快速的累積,但切記不可囫掄吞棗,知識也是需要細嚼慢嚥細細體會的。
找則是善用工具尋找正確的知識來源,尤其要善用網路與搜尋工具,要懂得如何正確的使用關鍵字,讓自己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找到自己要的資料。而不是像盲人騎瞎馬般的在茫茫網海中瞎找,瞎找只是徒然浪費時間而已,所以要訓練自己使用關鍵字的精準度。
做,就是要常常練習寫程式,實做有助於經驗的累積與問題的發現,問題發現的越多,你就要去找越多的答案,這樣的方式能迅速累積經驗與知識。
想則是要思考程式內容的真正含意,很多人寫程式都是忙著抄別人的程式碼,卻沒有深究程式碼的內容。不思考的人頂多成為程式文抄公,如果程式轉個彎又找不到資料,可能就沒法寫出來了。寫程式要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才能夠更上一層樓。
今天就寫到這邊,希望這四個方法能對初學的網友能有所幫助。


下一篇
幾個對於寫程式有用的網站
系列文
我的.Net之路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