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1

Windows Mobile系列 第 9

[Windows Mobile]Microsoft Tag

介紹 Microsoft Tag 與 Windows Mobile 應用
更多文章,請到我在點部落所建立的部落格「.NET菜鳥自救會」閱讀
http://www.dotblogs.com.tw/chou/

  1. 什麼是 Microsoft Tag
    你有看過以下這兩張圖片嗎? 左邊為一維黑白條碼,右邊為二維黑白條碼 (QR Code)

以後,您會看到如下圖這種條碼,也就是微軟開發的 Microsoft Tag,是基於高容量彩色條碼 High Capacity Color Bar Code (HCCB) 技術。
*註 : 開發者為 微軟的 Gavin Jancke;想知道 HCCB 更詳細的資訊可到維基百科

條碼一直以來都是黑白顏色,為了儲存更多的資訊,彩色條碼是一種解決的辦法,Microsoft Tag 使用4種顏色於5 x 10 grid上,並以小三角形取代傳統的長方形。
ID在條碼創建後,會自動傳送到微軟的伺服器上,讀取這些條形碼的方式也很簡單,安裝 Tag Reader 軟體就可以讀取資訊。相關的訊息可以到 Microsoft Tag Blog, 或者上官方網站了解。
目前微軟已經釋出 Microsoft Tag API,也就是說我們可以不用到網站上去產生 Tag,程式開發者可直接用 VB 或 C# 寫程式來產生 Tag。以下將針對三個部份做介紹,分別是線上製作 Microsoft Tag、使用 Microsoft Tag API 產生 Microsoft Tag 以及使用 Microsoft Tag Reader 軟體讀取 Tag 資訊。

  1. 線上製作 Microsoft Tag
    2.1 登入 MSN 帳戶

2.2 於 Manage Tags 畫面,點選

2.3 輸入要創建的 Microsoft Tag 的 Tag Title、Tag Type、Tag Notes 等資訊。

2.4 填寫後送出,可看到新增一筆 Microsoft Tag。

2.5 下載 Microsoft Tag 圖樣,點選 ,出現如下圖顯示不同模式的下載方式。

2.6 選擇的話,可下載 PDF,開啟後就可以看到 Microsoft Tag 檔。


上一篇
[Windows Mobile]撰寫程式取得 WiFi 訊號強度
下一篇
[Windows Mobile]撰寫 Widget 做 Bing 圖片搜尋
系列文
Windows Mobile4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kker
iT邦新手 5 級 ‧ 2009-10-13 14:07:48

有encode就會需要decode
台灣decode消費/應用模式尚未普及...
我想這還有發展的空間...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