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2
2

UML學習過程分享-以EA為例系列 第 12

[Day 12]MDA裡CIM-1注意事項

在MDA裡面CIM-1為第一個step,
主要目的為「定義企業流程」,這邊分享一下看書與上課整理的一些重點
CIM-1,定義企業流程
主要目的為「盡快釐清系統範圍,而非改造企業流程」,先定下系統範圍,
我們就可以開始確定Use Case Diagram裡面的System Boundary。

SA在與User訪談時,應該確定以下幾點,以方便導引User說出我們繪製企業UC圖與企業UC簡述的相關資訊:
例如:
1.根據現有企業流程(最好有既有的SOP或流程文件),當系統上線之後,會影響到哪一些流程?
==> 可幫助繪製企業UC
2.什麼樣的情況下會開始執行這樣的流程,是不是有企業外部的人事物會啟動或參與這樣的流程?
==> 可幫助訂出企業參與者(Actor)
3.針對每一個企業UC,請User用一兩句話簡單的說明它是作什麼用的?且最好對這些說明SA與User需要都完全的清楚,才能擁有共識。
==> 可幫助撰寫企業UC簡述


上一篇
[Day 11]EA裡Operation與Message的差別
下一篇
[Day 13]Sequence Diagram Memo
系列文
UML學習過程分享-以EA為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