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最火紅的微網誌Twitter

  • 分享至 

  • xImage
  •  

Twitter是一個免費的社交網路(Free Social Networking)與微型部落格(Micro Blogging)服務。與傳統的部落格不太相同,使用者可以在Twitter內輸入每次最多140字元的文字,並從網站、SMS、電子郵件、即時通訊等多種管道更新訊息。
單從字意上來看,Twitter是嘰嘰喳喳、如鳥叫般地講話的意思,或是有種"碎碎念"的意味。你可以在Twitter紀錄下生活瑣碎的事情,當作在寫寫短篇日記其實也是不錯的呦!至少你不用打開龐大的部落格所見即得編輯器,卻不知道要輸入些什麼。

而在Twitter上,也可以知道目前網路上的一些新鮮事兒、或是誰誰誰最近又在做什麼,也可以把Twitter看作是一個龐大的訊息集散地,有來自世界各地最即時的訊息,如同PTT一樣。

如何註冊?
如同前面所述,Twitter是一個個人的微網誌服務,所以勢必要有一個個人帳號囉!不過目前Twitter並沒有中文介面,但你可以依照以下方式註冊一個帳號。

點選Twitter首頁中間的 Get Started - Join! 圖示。

第一行為使用者名稱,通常也會成為你Twitter網誌的網址。接著輸入密碼與Email信箱,Humanness處為辨識是否為真人的驗證碼系統,其實相當難懂,就算你是真人恐怕也看不懂。所以如果發現字很模糊的時候,可以點選驗證碼右邊三顆按鈕最上方的按鈕,它會立刻重新吐一張新的驗證圖形出來,最後打勾按下最下方建立帳戶即可完成註冊程序。

想邀請朋友一起來Twitter嗎?如果不想這麼做,點選最下方skip跳過即可。

接著Twitter也會顯示一些在Twitter上的名人,包括他們的照片、名稱和簡介,如果不想follow他們的訊息,可以按skip跳過。

看到了嗎?這就是你在Twitter上的編輯介面囉!What are you doing? 你在做什麼呢?快點輸入一點文字來向全世界發聲吧!

Twitter相關應用整理
拜期開放API之賜,相關應用多到讓人都搞不清楚了,今天剛好看到這個整理好的Twitter相關應用圖示,分類整理的相當齊全。


快拍公園 : 廣播生活趣聞的微網誌平台
快拍公園,使用者可以即時分享手活趣聞的微網誌平台。

這個訊息立即會出現在你的Twitter頁面,例如你以Pseric作為帳號註冊的話,那麼你的Twitter頁面網址會是:http://twitter.com/Pseric 。其實Twitter之所以好玩,除了它是微網誌的始祖外,更棒的是它與許多服務都能夠結合在一起,例如從twitterfeed同步更新你的部落格最新文章、從Twitter更新你的Xpenser個人帳本紀錄。當然囉,你也可以從很多地方來更新你的Twitter資訊。

社交媒體應用: IBM – Build A Smarter Planet
在Mr. Jamie 看科技, 投資, 世界, 人生.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介紹IBM最近的一個計畫,Build a Smarter Planet,其中『智慧城市』的主題非常有趣,這裡節錄部份介紹

創造一個更聰明的地球 (Build A Smarter Planet) 是 IBM 最近研發的主題, 而智慧城市 (Smarter Cities) 系列則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環 (這兩天 Smarter Cities 系列剛好來到紐約). 今天 IBM 的研究人員在科技網誌 Mashable 上刊載了一篇專欄, 探討社交媒體 (Social Media 也就是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噗浪等等這些以使用者發佈的內容為主的媒體網站) 如何應用在讓城市更安全上面

人間網 : 結合微網誌與分享的平台
人間網,是一個結合個人訊息發佈(微網誌)與分享的平台。

TweetCraft : 在魔獸世界也能推特
TweetCraft,這是一個能在魔獸中碎碎念的應用。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108181
Stweet : Google 街景與 Twitter 的結合
Stweet 是一個 Google 街景與 Twitter 的混搭應用。可以在 Google 街景上看到其他人的推特內容。

Backtype Connect Plugin : 聚合網路上的相關評論
RWW介紹一個WordPress上很棒的plugin,叫做BackType Connect,可以幫助聚合文章在網路上的相關評論,包括Twitter,Digg,FriendFeed,Reddit,Hacker News與其他部落格上的評論。下面有張截圖:

哇!這真是太讓人興奮了!分散在各處的討論這下統統可以聚合在一起,作者可以很方便看到大家的反應,讀者們也可以很方便得知其他人的意見與想法,部落格的評論真的社會化了。
Foursquare : iPhone上基於地理感知的社交應用/互動遊戲

Foursquare是一款iPhone上基於地理感知的社交應用,除此之外,同時也是一個關於夜生活的互動遊戲,當用戶在晚上外出用餐或是在平台上增加新餐廳時,可以獲得點數。

Fire Eagle登陸Facebook
還記得之前Yahoo發佈的地理資訊交換平台Fire Eagle嗎?現在Fire Eagle也登錄Facebook了,新應用稱為Friends on Fire。

它可以幫助使用者自由的分享地理位置資訊給好友,並且Fire Eagle也可以以類似Twitter簡短訊息的方式與其它用戶分享資訊,並利用地理資訊將訊息在地圖上表現出來。

更詳細的介紹可以參閱Fire Eagle登陸Facebook和firefox平台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