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6

[分享不分大小事]不分軟硬三十篇系列 第 17

[分享不分大小事]不分軟硬三十篇-第17篇 沒看過軟體開箱文是吧?今天開箱給你看!

自64年起台灣歷經了三十多年的資訊洗禮、從無到有,現在在世界的資訊領域也算是名列前茅,由處理廢料、跟隨製造、代工生產、代工設計、自有品牌,一路(不是花田喔!)由「勞力」「重污染」轉為「智慧」「高科技」,這樣的蛻變還真是令人感動!
但是因應時空背景的轉換智慧財產的問題於焉產生,所幸台灣已由海盜王國脫離、目前盜版情形改善良多(想想301),而要改善對版權的觀念是需要「廠商」與「客戶」雙向一起努力的,所以當微軟推出這樣的「合宜」產品包裝後,只要有朋友需要這項軟體時,我都會推薦他去買合法的軟體、這樣用的划算而且安心!我的想法是:1.廠商做對了就要給他鼓勵一下!2.建立智慧財產有價的觀念與尊重!
今天開箱的主角就是有「搭到」Windows7上市熱潮「一角」的另一項微軟產品、Office2007家用師生版!先回想一下、一套office要多少錢?專業版約2萬上下、標準般也要一萬多、隨機版起碼8千上下…喔!確實一般人、一般家庭還真是買不下手!想想、16,000-買電腦硬體、4000買作業系統(硬體1/4價)、再花8000元買office(硬體1/2價),喔!難怪有人要跳船游向OpenOffice去了,因為OpenOffice用不用錢!(個人使用)
那開箱Office2007家用師生版!做啥?別急、我想微軟應該是聽到消費者的聲音了,所以自office2003起有推出了「家用師生版」這樣的版權銷售形式,而價格通常在6000(含)以下,而且可以授權三台電腦使用,這樣每套授權費用大概就在2000以下(約硬體1/10)、這樣想用合法的人就可以輕鬆與安心的享用了!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這東西、所以今天拿到手就來做個開箱文…!
說那麼多都快離題了(我又不是微軟的行銷…)、現在就來開箱Office2007家用師生版!

產品外觀、上面側面、背面、連底部都充份利用印著密密麻麻的字。




有拆過史塔克mouse的人就知道、微軟的產品有一些要拆還得有步驟,不然還真是不知從何用起嘞!
開箱咯!先撕開前側貼紙。

再由上方的紅色小標籤順勢向外相下拉出。


開箱完成!看到光碟咯!

您要直接用光碟安裝(不然嘞?)當然可以、不過WAU似乎已經滲透到微軟的很多產品了!加上小筆電沒有光碟機、新筆電大多有預載Office2007 60天試用版,所以當然要試一下!我們就直接使用預載在筆記型電腦上的Office2007 60天試用版直接WAU一下!
正面寫道:三份家用電腦授權

輸入序號

Office線上說明選項

Office線上更新選項

Office安裝後啟用

Office啟動完成

開啟Word看看!事實上實作證明、以前相同的動作是不行的,會出現錯誤訊息,現在微軟改善了、所以將家用師生版的序號key入預載的2007試用版上是可以正常啟用的,這樣使用者就更方便了!這也是另一項WAU使用的實例!

那跟Windows7 搭上哪個角呢?喔!如果您使用Windows7+Office2007的話,只要打開右上角?號圖示左邊的那個「預覽窗格」圖示,那您就可以享受不用開啟檔案就能先看到檔案的內容,這樣就可以先確定是不是自己要的檔案再來開啟、或是直接查閱不用再浪費時間,這樣是不是更人性化、更好用呢!?那今天就分享到著咯!
啟動預覽前

啟動預覽後、看吧!不用開檔案一樣可以看到明天該上哪種課咯!


上一篇
[分享不分大小事]不分軟硬三十篇-第16篇 HPQ mini-2140安裝Windows7結果如何?答案揭曉!(下)
下一篇
[分享不分大小事]不分軟硬三十篇-第18篇 Windows7 七大不可思議 – 行銷別冊分享
系列文
[分享不分大小事]不分軟硬三十篇4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6020611
iT邦新手 3 級 ‧ 2009-11-07 14:25:45

還滿詳細的~~
真的現在大多數人都去用免摳摳的OPEN-OFFICE都不願意花錢買微軟的(真的有點貴貴的)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