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戰勝人生無力感之決心

你今天好嗎?我願你是位快樂的人兒,雖然有很多無法言傳那種......感覺。但請你暫時把它放下,來看看我所寫的文章,或許能暫時舒緩一下,也不錯,你能微笑一下嗎?雖然我們是陌生的,但微笑總是可以化解一下不好的氣氛,不妨從面對電腦前,能微笑一次給我看好嗎?
你今天好嗎?我願你是位快樂的人兒,雖然有很多無法言傳那種......感覺。但請你暫時把它放下,來看看我所寫的文章,或許能暫時舒緩一下,也不錯,你能微笑一下嗎?雖然我們是陌生的,但微笑總是可以化解一下不好的氣氛,不妨從面對電腦前,能微笑一次給我看好嗎?

可以嗎?不必害羞,因為我也看不到你,我只希望快樂歡笑能常陪伴你,也算是你為你自己一天來的壓力放輕鬆一下,再來一次好嗎?很好,你終於辦到了第一次面對自我的微笑,你今天也累了一天,你現在把它當成我們正在聊天的心情就好了。

聊東南西北我們今天要聊的是無力感,常常無力感到了臨界點就會產生莫名奇妙的放棄自己,常有個想法,不做了,不談了,不說了,不要管我,我失敗了,我失戀了,我失去了,我已經做了那麼多了,你還要我怎樣。

我累了,什麼都不想談,可是在你心中依然存在很多不平的怨氣,此時的你不妨深呼吸、喝口茶,微笑一下,心情平靜了許多,我們來談談我為何不能平靜,先到工作篇,勞動類,我們知道我們需靠勞力來換取金錢,來維持個人本身開銷與支出。

先來來了解我們所之會累的原因,有因工作支出體力,而付出,對工作不熟悉,而產生焦慮的支出,對上司管理方式不滿而支出,所謂對待遇不同而怨氣支出,同事之間的工作量之差別而不滿,對事物之懸心及等待而不耐煩。

服務業外加,客人交談無法勝入或被辱罵,而莫名火氣,業績無法上升之壓力,病人或家屬問的問題太多、太雜,或在忙碌時,設計與實際落差太大,以上種種狀況。

看到這裡你還是無法索緒,當然啦,沒有談論完時,難解心中的疑惑,你微笑一次,然後放輕鬆,我們來談,想付出勞力理所當然,心中不悅火氣上升,容易生病,所以盡量心中保持愉快,不必要的煩惱就把它拋開。

所謂不必要的煩惱,包括目前無法完成的,根本沾不了邊的,如對等待遇,同事之間的工作量,上司管理方式,對事物懸心及等待,暫時拋開。

再來已認真的態度,玩的心理來處理工作,所謂玩到最細部,你就會發現工作其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難,那麼難以應付了,因為玩的思考邏輯比較寬廣。

如此在一點上比較難以發揮,玩的壓力較小,較有多餘的空間出來,凡是以玩的心理,認真的態度,你會發現裡有太多的玄機了,太多玄機用不完,對客人先點頭微笑一下,問你好我能為你服務嗎?如果對方太激動不妨說聲對不起,來化解場面。

保持這樣心態,你所面臨的問題也比較單純化,至於業績你只要把它當成人生問卷迴旋曲就好,一次又一次的面對,答案就在眼前,在病人與家屬,你可以說對不起等我忙完時你再問好嗎?或我把病人處理完時你再問好嗎?通常就可以化解在忙碌中還要應付,除非緊急那你一定要聽他說完,常說你等我,但忙完一定要聽他說。

關於設計上的問題,常常出現不能融入意境,讓別人滿意,自己也得意,最主要的你要有同理心,假設問題,自賞度,所謂同理心,如設計小朋友就要以小朋友的心態來設計。

如服裝就要以類型來設計,包括飄逸度,柔和度,儀像度,場所所來聚合而來設計的,其他類別就要以假如作為主考量因素,但心態上處於頑童心態,我要怎麼玩,我才開心為依據。

如果你能做到以上我所說的,快樂人生並不難,起初遇到問題先對自己微笑一下,問候自己再出發,這樣來問題比較容易解決。

慢慢來你會發現你好似不是以前的你,你會比以前更快樂。失戀了,失敗了,如何整裝自己,首先還是一樣,我非常喜歡看到你微笑,笑一個,然後面對鏡子看看自己,現在的你,有沒有像以前快樂的你,你好像失落了好多喔!

再走到百貨公司貨或人群,看看任何人的儀態和表情,慢慢把自己拉回自我,再人來人往當中,看看那個人儀態和髮型最讓人感到自在與輕鬆,來改變自己的儀態和髮型,或許你會漸漸走出來,不在枷鎖自己。

順道一提把家裡整理一番,先讓自己看自己舒服一點,那些東西該放那裡那些東西該捨得,做個處理表示自己的決心,來脫離這段不悅的日子。

再微笑一次,趕快做,你會更快樂的,掰掰,再見,願你今天有個好夢,快樂吧!歡樂吧!向前走你會更好,一定的,你絕對可以辦的到,讓我的文章陪你度過一段昏暗期,前面的夢想正一步一步的接近你,不要放棄,走吧!走吧!說句good bye,道聲晚安,再見。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evcom2012
iT邦新手 5 級 ‧ 2012-01-30 15:28:25

很多時候,無力感真的令人很不知所措
所以還是要學著去調適
適當的發洩,是好的


婚紗攝影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