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3

Oracle and MS SQL系列 第 19

[Day 18]Oracle-善用Materialized View#Refresh Materialized view

小弟覺得當一個DB新技術發表出來,如果限制繁多、效能太差和一點都不Smart
那基本上在真實資料庫環境中就沒啥可用性可談

SQL2005/2008 Indexed Views概念可說和Oracle MV相同,但可能限制太多讓大部份DBA選擇放棄使用(有些還沒聽過XD).....anyway~~這篇就來介紹MV更新模式。
文章均為自己見解,有錯還請指教

更新選項
Fast:快速(增量)刷新,雖然這是首選不過也會依據查詢的sql有不同的限制。
Complete:完整刷新,會刪除MVL後在依據查詢sql重新產生MV(花費更多時間)。
Force:由Oracle自動判斷是否滿足fast refresh條件否則就執行complete(預設)。

更新模式
On demend:可以依據使用者的需求手動刷新MV或排成JOB刷新MV。
On commit:依據Base table異動(DML),自動刷新MV(有相關限制同時也較花費時間)。

參數
job_queue_processes=10
job_queue_processes不可小於0,不然無法refresh。

下篇再來介紹Query Rewrite


上一篇
[Day 17]Oracle-善用Materialized View#簡介
下一篇
[Day 19]Oracle-善用Materialized View#Query Rewrite
系列文
Oracle and MS SQL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