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8

.htaccess用途

  • 分享至 

  • xImage
  •  

在linux的虛擬主機上,管理者會在httpd.conf及php.ini設定檔中,進行網站運作的環境設定,但因每個客戶的網站運作需求不同,如果網站的需求與主機的預設值不同,那該怎麼辦呢?我們可使用**.htaccess**進行個別設定。
注意:
使用前需與主機商確認是否有開啟AllowOverride All。一般來說為了符合不同網站的差異性,主機商都會開啟AllowOverride提供給客戶針對自己的網站進行環境設定變更。

使用方法:
編一個文字檔,檔名設定為.htaccess,並且把你要設定資料寫在此檔案上中,再上傳到你的網頁空間上即可生效。使用ftp軟體上傳時,記得設定"顯示隱藏檔"才能看得到此檔案。

常用設定:
1.限定網頁讀取IP
2.設定保密資料夾
3.自訂錯誤頁面
4.php.ini 參數值設定(例如:register_globals、magic_quotes_gpc、display_errors…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逮丸逮丸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1-18 20:57:14

常用設定的各個項目內容裡,
如果可以有具體實例的話,
這一篇就更實用了,
想設 .htaccess 時就來這篇看,
就不用再到其他網站找examples了。

0
suckin
iT邦新手 4 級 ‧ 2009-11-19 10:34:56

對啦! 要有實例說明才好, 有哪位願補充這缺憾.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