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8

Google新技術:自動判斷位置降低網路延遲

Google和其他公司對於能夠更快帶網友到鄰近伺服器的網路定址系統非常感興趣。

目前的問題出在網路功能變數名稱系統(Domain Name System),這可反解網路功能變數名稱如51CTO.com為真實網路伺服器上使用的IP。Google對DNS十分感興趣,也因此前陣子還推出一項服務,希望能降低網路延遲的問題。

這個舉動有意思的地方不只是它有潛力加速一個很常見例行事務——DNS反解在網路上幾乎無所不在,流覽網頁、寄送e-mail或者在網路上做其他事情。這也顯示了Google想要逐漸重新打造互聯網的欲望,而不僅是提供自家的服務。該公司在開發或推廣多種Web標準上也很活躍。
找到真實IP地址的動作叫做DNS解析,它可會涉及到很多台伺服器之間連結才會找到正確的答案。問題是有些時候當答案出來時,它來自這地球的另外一端,而給了一個地理位置上不適當的答案。一般來說伺服器越遠,連接的速度會越慢。

想像一下你在尋找一個位在奧克蘭(紐西蘭城市)產品的價格,而得到一個美元標價而非紐西蘭幣。當然你可以自行計算轉換,但是這就是一個額外的步驟。

這就是Google和Neustar UltraDNS想要解決的問題。他們在上週三提出一個DNS延伸套件,希望能夠建立比較智慧的地理位置概念到這個系統裏面。

精確來說,這套提出的延伸套件叫做DNS詢問中的用戶端IP資訊(Client IP information in DNS requests),會隨著DNS詢問一起送出使用者的前三組IP位址,第四組則隱藏起來做隱私保護,不過送出前三組在某些情況下應該就足夠了。舉例來說,住在荷蘭的網友尋找Google時,會回傳Google位在荷蘭的伺服器而非美國加州的伺服器地址。

下一步:評估這個提案。Google Public DNS小組成員Wilmer van der Gaast和Carlo Contavalli在一篇討論這個提案的博客(Blog)文章中表示 "我們計畫和所有有興趣的組織合作來實行這個解決方案,並且希望在dnsext的郵件名單上有健康的討論。"

引用 http://www.test104.com/tw/tech/6021.html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2-04 22:08:55

在 Linux 的 BIND DNS Service 裡,就有這樣的功能, View !
會依據用戶端的 IP 來回覆你 Query 的資訊。
所以,如果能收集到各大 ISP 的資料,就可以建立這樣的系統。

要收集各 ISP 的 IP 資料也不難,只要去 whois 查詢就可以,只是工程耗大!
最好是有 Tools 可以自動查詢並記錄下來。

另外一種做法是,在首頁做個轉址的動作,使用者來讀取網頁,Web Server就可以得知你的用戶端平台以及 IP,自然就可以把 User 轉向到臨近 User 的伺服器與語系。

0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2-04 22:13:43

DNS Service看起來簡單,其實卻是網路使用最頻繁的服務!

而且 DNS 記錄,對 Google 這類企業是非常有用的,怎麼說勒,

DNS會記錄查詢者的 IP,以及查詢者要查詢的資訊,經過整合分析,就可以得到

User的喜好,哪個網站最受歡迎?哪個時段哪個網站的查詢率最高....

0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2-04 22:18:53

很多企業在建置網站都會面臨這些問題,

例如:大陸各大 ISP 互連速度很慢的問題,歐洲國家連到台灣的網站也不算快等等,

這些都可以透過 DNS 以及 Web Programming 來解決。

即使在單一地區建置再多的叢集、負載平衡,可能效果都還不及透過 DNS 及轉址來的有效!
而且成本更低!

0
dscwferp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2-22 11:32:24

這技術就怕 CACHE 來搗蛋
要用 IPCONFIG /flushdns 來 清除 PC 上 DNS 解析快取。
又愛又恨的 CACHE 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