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5所大專院校今年引進紅帽學院RHCT認證課程

  • 分享至 

  • xImage
  •  

5所大專院校今年引進紅帽學院RHCT認證課程
Red Hat和晨宇資訊合作,預計年底能有20間學校引進的目標
為了提升資訊相關科系學生的競爭力,今年有5所大學將在下學期,引進Linux廠商 Red Hat針對校園推出的紅帽學院 (Red Hat Academy) RHCT (Red Hat Certified Technician)認證課程。臺灣Red Hat RHCT和RHCE認證人數名列全球第四名,Red Hat藉由和教育訓練中心晨宇資訊合作,在臺推廣紅帽學院課程,希望到今年底能有20間大學加入,並新增1千名通過RHCT認證考生。
面對各種大學評鑑和提升學生畢業後的競爭力,有不少大學資訊相關科系陸續增設IT原廠校園版課程,最新引進臺灣的則是紅帽學院。引進紅帽學院認證課程的晨宇資訊總經理黃蕙菁表示,許多大學都有接觸LPI Linux認證課程,強調上機實做能力的Red Hat Linux,因為企業的接受度高,所以在校園推廣上難度也較低。他說,目前已經有包含華夏技術學院、朝陽科技大學、世新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和南台科技大學的資訊相關系所決定,在下學期(3月開學)引進紅帽學院認證課程。
Red Hat大中華區培訓服務總監黃建耀表示,該公司在2003年推出Red Hat基礎入門的RHCT認證考試後,便針對校園資訊相關學系的學生推出紅帽學院,讓毫無Linux基礎的學生,透過專屬的線上Linux課程教材,從最基礎的「Linux的由來」,一直到「升級Linux Kernel module的管理」,每周2小時、共兩學期80小時的課程,加上每一堂課後都有完整的課後練習與測驗,讓上過紅帽學院RHCT認證課程的學員,可以通過RHCT的認證考試。
黃蕙菁表示,資訊相關課程的學生在就學時若已取得Red Hat基礎入門的RHCT認證,等到畢業後,便可以在RHCT基礎上,再另外取得進階的RHCT認證。因為紅帽學院有專屬的線上課程,晨宇資訊會提供學校專屬正體中文版教材。「目前,包括RHCT和RHCE都已經有正體中文版教材的考題。」他說。預計年底前,將會有20間大專院校引進開課程。
黃建耀表示,校園版紅帽學院課程和企業版最大的差別除了授課時間長短外,紅帽學院課程還提供完整的線上教材與評量機制,在教學系統上,授課老師可以在電腦上監測到所有學生的成績,可做為進一步課程修正與學生能力監控的參考。但一般非校園的Red Hat訓練中心,並不具備這類功能。
目前台灣取得RHCT和RHCE認證的人數合計約3千4百多人,名列全球第四名。黃建耀則指出,台灣引進紅帽學院課程的時間雖然較晚,但希望藉由該課程的引進,到年底前,臺灣可以新增加1千名通過RHCT認證的學員。
由於Red Hat認證考試都需要上機時做,必須派任取得Red Hat合格的監考官到場監考,黃建耀表示,未來引進紅帽學院認證課程的學校,就可以擔任RHCT國際認證考試及成立區域性國技考試中心。預計年底也將舉辦台灣的Red Hat Linux競賽。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2-23 22:53:40

第一帖,就分享 RedHat 訓練課程?打廣告?

免費的作業系統,卻要花錢補習如何使用?乾脆拿上課的錢,改買正版 XP?

ayu iT邦好手 2 級 ‧ 2010-02-24 13:58:57 檢舉

Yahoo Know+ 就有好多補教業廣告的問答推文,
高等教育已經泛爛化了, 可能不久之後, 滿街都是戴著小紅帽的求職者.

0
elsoncck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2-24 10:27:52

引進紅旗是不是比較符合當今時勢與潮流?...(誤

0
super288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0-02-24 20:58:38

這是否代表LINUX的時候要來了嗎

0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2-25 00:54:54

目前台灣取得RHCT和RHCE認證的人數合計約3千4百多人,名列全球第四名。

這些人現在都在從事哪一個行業?

如果有七成,上過客的人,都因此而找到工作,這課應該值得上。

如果不到一成,上過客的人,因此而找到工作,哪上這課幹嘛。

另外強烈推薦,鳥哥的私房菜,我有 Linux 問題,都先去那裡看,免費(這是廣告我承認,幫鳥哥打廣告,我跟鳥哥非親非故)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