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5

Intel@Computex 2010大發現 之 公仔救援記 之 我要i7處理器

分享至Intel@Computex 2010 INTEL攤位的心得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Computex了,小弟再度受到了好康妹的徵召,只好勇闖INTEL攤位,救出INTEL小公仔嚕。

當天的天氣真的不太好,飄著毛毛細雨,遠遠就看到南港展覽館的手部雕像,
它從去年Computex與我照面後,又等我等到現在才看到我出現,真是辛苦了。

在一樓入口處也看到了INTEL的廣告,作的挺有質感的。

到了四樓很快的就找到INTEL的攤位……..,這麼大的汽球,找不到都很難啊,
下面電視放映的就是INTEL今年所主打其中一環,Digital Home 數位家庭。

到了INTEL攤位就優先報到,救出我可愛的小公仔吧,這次有四個社群同時報到,真是熱鬧滾滾。

報到後還沒正式開始解說,就到處走馬看花了。

一整片的主機板牆啊。

另外還有Server專用的主機板展示。

十分漂亮的燈光效果,INTEL不愧是國際大廠,佈置也是小弟縱觀展覽館內最漂亮的。

沒多久後主講開始了,不過在這小小抱怨一下,人實在太多了,若沒佔個好位置,常常會看不到主講的東西,只聽得到主講者的話,理解效果有限。

這個部分是講解Home Server,去年Intel也有相同的展覽,相同的也是使用Atom處理器,主打的就是家庭儲存的市場,因為現在的家庭大多有數台電腦,現在的資料量也動不動都是數百GB以上,若要做到資料儲存或交換,會十分的麻煩,因此Home Server的出現,就十分的重要。

主講者講完後,就換美麗的主持人,來進行有獎問答啦,跟去年的老規矩一樣,回答問題的人,必須高舉INTEL公仔,來當作與美麗主持人相遇的信物嚕。

這個就是近來吵個沸沸揚揚的雲端的利器,搭配SR-IOV技術的Server,大容量的儲存裝置,搭配高速吞吐量的I/O,可以說達到了一種令人滿意的境界。

SR-IOV (Single Root I/O Virtulization)是PCI SIG組織所開發的單路徑I/O虛擬化標準,也就是可以同時讓多個 VM 虛擬機與實體 I/O 裝置同時建立通道,這點對於公司VM Server的效能非常有幫助,不會因為某個虛擬Server大量吞吐資料的同時,而把其他虛擬server搞掛,其I/O處理的速度可以比沒有掛載SR-IOV技術的高上7~8倍喔。

講師認真的講解SR-IOV,我努力的拍照片~哈。

這個工業用的自動化裝置,是運用INTEL的Atom處理器計算收集到的資訊,然後利用滑軌的運用,維持正中央倒擺的平衡,這展示可以說INTEL跨足工業用自動化設備的市場的一種宣告,另外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小弟很認真的在拍主持人………不不不………是拍攝設備啦,主持人只是不小心成為美麗的背景啦。

這裡是主講一般使用者會用到的部分,去年i5上市時,新增了Turbo Boost的技術,這技術簡而言之,就是在使用者需要執行強大運算的時候,CPU就會像汽車一樣掛上Turbo,加速運算的能力,不需要的時候,就進入比較省電的一般模式,這能力真是太實用且方便了,小弟的i5就是去年受邀參加INTEL i5發表會的時候,看到這麼棒的功能,上市後就馬上去買了,但是這裡擺設的東西都可以讓小弟口水流滿地啊。

還看到外國人在打電動咧~

仔細看一下,這真是太誇張了,用i7 X980加上6G的記憶體,雖然記憶體礙於32位元系統的關係,只能用到3.5G,不過還是感覺超猛的,這台電腦的體驗分數是7.2分,我的i5只能跑到5.4分,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啊。

詳細的設備介紹,我好想要啊…………..(內心吶喊中)

我很喜歡這口號”upgrade your life”,何時我的生活也會upgrade呢?

接下來走到的這區有WiMAX 4G的介紹,,這一區的筆電全部同時具備Wi-Fi跟WiMAX 6250晶片,小弟前不久有幸測試了全球一動的WiMAX網卡,在台北市的部分,訊號都還不錯,搭配有內含INTEL WiMAX 6250晶片的筆電就太棒了,走到那裏上網上到哪裡啊。

接下來走到了筆電區………….是的…………這是筆電區,相信您應該看到了重點,就是這筆電區,使用的都是i5及i7的CPU,我絕對不是一直盯著美麗的住持人瞧喔,我的重點是那兩個LOGO(心虛中……..)

眼花了嗎?這區就是使用3D影像顯示的筆電區,畫面原本就是這樣,而不是我拍壞了,用這台筆電看影片,說不定會跟去電影院一樣爽。

這筆電需要用3D專用眼鏡看才行,只是看久了還是會累吧,不過挺有趣的。

INTEL這次還展出了與MEEGO合作的終端設備,看起來INTEL的觸角打算延伸到除電腦外更多的領域,也向ARM搶食在手持設備上的市場了,這對使用者也算是有好處,畢竟INTEL強大的研發能力,可以替消費者帶來更強大的運算能力的設備,畢竟有競爭才有進步。

這區是INTEL wireless display,也就是利用無線的技術,將影像傳送到電視上,不過已不是新想法了,影音無線傳送已經有不少,以類似無線基地台的方式做到了。

不過內建INTEL wireless display也不錯,因為內建總比外接方便,若是這功能普及後,去到哪裡只需要拿一台筆電,就可以到處做簡報,而不用被一條視訊線牽制了。

這裡介紹IP Media Phone,因為我站的很遠,所以只能拍到上面的螢幕,下面還有搭配了一台類似電話的IP Media Phone,使用Atom的cpu,還具備Wi-Fi跟1000Gb的網卡,數位家庭就靠這台去遙控啦,可惜小弟手不夠長,只能拍拍美麗的主持人,聊表一下心意嚕。

內建Atom處理器的數位機上盒,聽說還可撥放藍光的影片,運用強大處理器的設備還是挺不錯的。

在看電視的同時,還可以同時預覽其他台的節目,來決定要不要轉台喔,這樣我家的女王就不用多花時間,在天下父母心及夜市人生兩台轉來轉去了。

這台是吃角子老虎,剛好是兩位美麗的Show Girl在試玩。

美麗的照片總是不嫌多,再來一張,不過還是要講講重點,這台吃角子老虎可是內建i7的CPU,還有連線及遠端監控的功能,只是不知道能不能遠端控制,遇到美女就給她中獎呢?

這裡是在說明SSD硬碟與一般硬碟的不同,中間很像磅秤的地方,同時放了SSD硬碟與一般的硬碟,那個疑似磅秤會不斷的震動,這時候使用SSD硬碟的電腦,撥放影片仍是正常,而使用一般硬碟的電腦,就會停止運作,畢竟SSD運作的方式,是類似記憶卡的方式存取,所以才可以不受影響。

這展示的左方牆面是透明的,但仍可以在上面顯示畫面喔。

換個角度看得更清楚,這可是可以根據使用者所點選,顯示出符合該使用者可消費的產品喔,比如你是女生,就可能會出現化粧品之類的商品喔,超方便~老闆又不用一直花錢換看板的圖,老闆在連線的電腦上點一點,就把商品資料更新了。

基本上這次的展覽最大的驚喜是INTEL支援MeeGo的部分,以往INTEL與微軟總感覺是永遠在一起,沒想到INTEL公開支援Free的Open Source,進軍終端設備的市場,另外就是主打數位生活,生活中的很多設備都可以使用INTEL的CPU,讓人們的生活更便利。

同場加映—我拯救回來的INTEL公仔嚕~
先來一張正面的圖樣,看起來還挺可愛的,但是.......這公仔一定是電腦工程師.........

因為......看這公仔站著就知道了,跟我好像........
嗚......可憐的電腦工程師........

永遠只能鑽到電腦裡.......

哭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jerrylee777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6 11:21:34

自動化設備那段有錯誤,他是使用Atom cpu不是Xeon cpu,自動化應該用不到server級的cpu吧!!

linuslee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6 15:49:06 檢舉

汗嗯嗯嗯~小弟粗心誤植了錯誤訊息,還好jerry大大提醒,小弟修正嚕~感謝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7 08:22:15 檢舉

其實拉出來展覽的是 Celeron M inside....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