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6

MIS的網路創業故事(11)週轉金在哪?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很多時候,別人的大腿放著NB辦公,而我的大腿卻是放兒子辦公! 一般業務員摸魚會去咖啡廳,我則是在上班時間帶著兒子去爬山逛公園!相信,就會得到! 這就是信心。我有信心,因為有了網路,彌補了我個性上的缺點,我還是能找到客戶,所以我一直在找客戶,而不用去找工作。
由於第一個成功案例的經驗,雖然有一點電話恐懼症,但是沒錢花才會要人命! 每個月的房貸車貸,還有不能不給的父母孝養金(不給會讓父母以為我工作有狀況!),還有一個已經出生的兒子,和一個很挺我的老婆,拼了!

正所謂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相信自己的眼光就對了,我自己去找的產品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問題在於目標客戶的族群到底落在哪裏?

由於自己過去都是擔任工程師的工作,在資訊業的業務經驗不足,不知該如何找出目標市場! 但是沒關係,網路的時代,靠的是智慧,不是亂槍打鳥! 我只要依照每個月打電話來詢問的客戶群分析,就能知道這樣的產品吸引什麼樣規模的企業!

三個月後,我接到一家律x公司的電話:

客戶:「您好,請問你們有賣郵件伺服器是嗎?」

我:「是的,請問貴公司是哪裏?」

客戶:「您好,我姓江,我想請問你們的系統是 Linux 嗎?」

我:「江小姐您好,我們是 Linux 系統沒錯。(開心!居然有女生打來,而且還懂Linux)」

江小姐:「是這樣子的,我們公司的 exchange 系統因為主機舊了,而且MIS也離職了,聽說Linux不用錢,你們有在幫人家安裝嗎?」

我:「有啊,不過我們的Linux和一般傳統安裝的Linux不太一樣,安裝的過程很快,不到半小時就好了,是一種 Embedded linux…」

江小姐:「呃…哦…聽不懂…沒關係,那可以請你來說明一下嗎? 我們老闆想了解…」

我:「好啊!我們約明天…(生意不好,很閒,明天就有空)」

江小姐:「…這…能不能下午來呢?」

我心想 …哪有女孩子那麼急的…我下午本來想改網頁的,哦…不是…原來

江小姐:「因為我們的主機掛掉了…老闆很急…」(哈!太好了,哦不是,怎能幸災樂禍)

我:「呃…好吧,那我準備一下,待會過去…」

中午12點,我吃完飯,準備一下DM資料,騎著退伍後買的第一部「豪邁125」飛奔到林口山區,下午兩點一到,我出現在律x公司,

江小姐:「您好,主機在機房裏,請您來看一下。」

到了機房…

os:啊…又來了,這是啥機房機櫃,這是衣廚和衣櫃吧!

沒關係,雖然網路線亂的像蜘蛛網,但至少還有網路燈號可以看,拔掉網路線 HUB 的燈就會熄掉,這樣就能整理出整個網路架構…靠…我怎麼那麼聰明(不要笑…那時我真的是菜鳥,不然你有更高明的方法嗎?)

搞了半個小時…滿身大汗,這衣櫃…哦不,機房也不開涼一點…

我:「江小姐,你們的主機還滿大台的,不過很老舊,請問是想重新安裝成Linux系統嗎? 因為我怕會不相容,不一定能安裝耶!」

江:「哦! 不是,我老闆的意思是要整台換掉! 」

我:「哦…那…這台主機你們當初買了多少還記得嗎?(先探探客戶的底)」

江:「好像快十萬…老闆說伺服器用好一點的。」

我心一驚…阿娘喂… 我的戶頭剛進帳一些些,但是現在也還不到六萬,我要怎麼賣你那麼大的機器啊!

我:「其實江小姐,Linux 不會佔用很大的資源,小一點的機器就可以了…(我心想硬體的我不要賺了,弄個小機器,賺個軟體的錢和工資就好)」

江:「這樣哦! 不好啦,老闆就說一定要IBM的伺服器,不然到時候掛了怎麼辦」

OS :不錯呢,居然碰到這麼有 sense 又有錢的客戶…

我:「好吧!(硬著頭皮) 那我回去報個價給你」

江:「謝謝,要快哦!」

又來了,這江小姐,一下急,一下又要快…>_<

好吧! 明明口袋就沒那麼多錢備貨,連公司都沒有申請,要怎麼備貨,怎麼才三個月,就遇到這麼大的案子(對剛創業的我來說,這案子真的很大)

啊…原來這個就叫做週轉金,以前常在電視上看到新聞或連續劇,說什麼週轉不過來就倒閉的事件,現在才了解什麼是週轉!

真是傷腦筋,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辦?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06 09:44:38

沙發

IBM是正確的!!

我遇過一台1U IBM SERVER,有一天半夜CPU旁的散熱片,突然彈到靠近USB VGA接孔的附近,造成主機異常...

打開背板的那瞬間,我跟我同事都毛毛的...XD

sunlinux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8-06 11:23:31 檢舉

表示你裝過的機器台數真的不少,什麼鳥事都被你碰到了哈哈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06 11:36:12

太陽大不搬沙發過來坐, 自己拉一張貴妃椅來躺躺.

0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06 12:59:38

sunlinux提到:
一下急,一下又要快…>_<

這樣的女人真不好搞...定...毆飛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06 13:27:14 檢舉

plums提到:
這樣的女人真不好搞...定...

等到要付錢的時候就會慢了...驗收後付款,月結90天......Orz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