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2

IT人在廚房-16(附角色圖)

  • 分享至 

  • xImage
  •  

............這是換角線...Asuka....開始..................

有一天,小男孩跟小女孩在溜滑梯下面一起吃便當時,小女孩說:「要放暑假了。」
小男孩點點頭,小女孩再說:「我三年級要轉學了。」小男孩停了下來,用力吞下口中的飯後說:「轉去那?」小女孩說:「我不知道。」

她們二人吃完便當後,小女孩說:「小毛,長大以後你做飯給我吃好不好?」
小毛說:「嗯嗯,那我叫我爸爸教我。」

小女孩再說:「那長大以後,我當你新娘子好不好?」
小毛看了看她:「我才不要咧,羞羞臉。」

「那長大以後,你再唱歌給我聽,好不好?」小女孩再問他,他點了點頭。

Allen 我如果先遇到你,我們會不會有什麼不同呢?

遇到你的一個月前,我們的新機房驗收了,最大承包商的PM來我們公司,準備辦理點收跟驗收,個子不高、短髮加套裝的她,散發出一種淡淡的熟女香,驗收辦完後,她走過來跟我說:「我是小雪,妳好!」我對她笑了笑,她說:「我不是從far far away來的,放心。」我楞了一下,她又說:「別人想跟妳握手時,妳應該要把手伸來,妳這樣很沒禮貌。」

呵,Allen 你們真的是同學,連講話的語氣都那麼神似。

但我發現,你們的差別是小雪是顯性,你是隱性。

她來我們辦公室五、六次之後,我們也變的有話聊了,應該說我能跟上她的節奏,有一天我們在101附近喝咖啡,她拿出一張泛黃的舊照片給我看,開心的說:「這是我小學時的情人。」你小時候這麼像女生啊? 呵呵,好可愛哦。

思念一個人,能夠持續多久? 小雪說她等著再遇到你,25年一晃就過了,當時我不知道那個人是你。

快中午時,她打了電話給我,像發瘋的跟我說:「我碰到他了,我遇到他了!」
正想替她開心時,她在電話裡說:「小毛長大後,好帥啊!」
我記得Peter也叫你小毛,聽到她說出小毛時,心裡有種不安的感覺,我問了她小毛的名字,真的是你。

該怎辦?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你覺得呢?
起風了,秋天的圓月,為誰而亮?

.............這是換角線...Asuka....結束..................

60個便當? 這女人在說啥? 「小毛,剛沒認出你,對不起啊,罵了你。」

時間好像暫停了一樣,臭臭的海風不斷吹在我身上,層層的記憶被吹走,我想起了躲在溜滑梯下面,吃巧克力麵包的事,想起了小雪分我便當的日子,今天的海風好臭,臭到眼睛好剌好痛。

我跟她一起坐了下來,她說:「你變胖啦?」我點了一下頭:「妳變老了。」
她大笑的說:「你都不會哄女生嗎?」「我是不會啊!」我回了她。

好安靜啊,好像有很多話想說,卻不知先說那一件,「你現在的狀況很慘哦,跟你來的經理,完全不理你哦。」 哈哈哈,這太帥了吧:「我知道啊!」

她問我:「需要人幫你查線嗎? 我打通電話,能來二、三十個人哦。」
我得意的回她:「二、三十個? 這麼少就別提啦,我打通電話,能來三、四百個。」

她驚訝的問我:「那來那麼多人!?」
「我的魔獸公會有500多人啊! 不過我沒在玩了。」我說完後,她又打了我一下。

她兩手突然按在我臉上,近近的看著我:「你沒變呢,講話還是很欠打。」
「妳...也沒變啊,講不過就罵人、打人。」...我又被打了一下。

不過我很好奇,問了她:「妳為什麼還記得我? 就因為那60個便當?」
「因為...你也沒忘了我啊。」聽她說完後,我發現好像真的是這樣哦,不是因為記得,而是沒忘記。

「要敘舊等以後吧,我要去查線了。」再不查,我可能會待到看明天的夕陽。
回到機房後,看到協理一個人,沒看到我們經理。協理說:「他有事先走了。」哦,這我不意外,反正他也不想幫忙,協理說:「我來幫你吧,我們一起完成囉。」

跟協理討論了一下之後,我們把100多條網路線都先接在B1的Switch上,我帶著筆電、無線電、平面圖,去每個點接筆電測試,協理在機房幫我看那個 port的燈會亮,再把我的位置記錄起來,這真的是瞎到爆,經理怎麼會答應人家這種事?滿清十三皇朝看太多了是嗎?

不過,平心而論也沒辦法,我們負責最末端設備、也是最小承包商,有時候不抱一下大腿,是沒辦法生存的。

打了電話給Asuka 她也沒接,希望今天能坐上最後一班捷運。

我再一次走樓梯到11樓,接好筆電後,按了無線電:「協理,有看到Switch 那個port的燈亮了嗎?」 等了三分鐘,聽到無線電傳來「沙沙沙...有看到,燈亮了,我記錄好了。」小雪的聲音,從無線電裡傳了過來。

怎麼會是她? 又聽到「請去10樓,天要黑了。」...
到了10樓,線接上後,無線電傳來「10樓確認囉,請去9樓,順便唱首歌吧!」...她又說:「我要聽你小時候唱的那首」....到了9樓,我電話響了,協理打給我? 「Hello,Allen 先生!」 我回了一聲「是。」

協理說:「我們中控室加我有5個人。」 他在說啥? 5個人然後?
聽到協理又說:「剛剛表決通過,我們都要聽。」...他再說:「無線電頻道是一樣的,你就唱吧。」

這時候,無線電又傳來小雪的聲音「Switch 說你沒唱的話,他不亮燈哦,你就在9樓待到著吧。」小時候唱的是這首吧。

我好像拿起了一顆肉粽,這肉粽下面串了好多肉粽,但...到底串了多少啊!?

(待)

2010/08/12 SunAllen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guess41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8-12 12:31:10

沙發
哪來的圖啊?
怎麼看不到?莫非又放在UDN的BLOG Album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2 12:42:10

小毛歌唱得真不錯....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2 12:50:45

沙發聽歌時間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2 15:53:04 檢舉

情侶、後續不明+小學同學、後續不明
真讓人汗汗汗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2 15:58:13 檢舉

不明是小明的同學嗎...疑惑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2 16:23:30

小雪比明日香大, 不如就以姐妹相稱吧.開心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2 17:15:00 檢舉

進度2/319....毆飛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2 17:45:21 檢舉

小雪 跟 協理 的關係是...疑惑

0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2 17:37:04

太陽大的功力,又進一級了,冷笑話開始有暖暖包的感覺。喜歡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2 17:43:19 檢舉

<object data="http://flash-mp3-player.net/medias/player_mp3.swf" height="2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200"> <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flash-mp3-player.net/medias/player_mp3.swf"></param><param name="bgcolor" value="#ffffff"></param><param name="FlashVars" value="mp3=http://suanyuan.sg1010.myweb.hinet.net/music08.mp3&autoplay=0"></param></object>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2 18:00:54 檢舉

shunyuan:提到
冷笑話開始有暖暖包的感覺

疑惑那裡啊...

0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2 18:56:09

開會中偷偷看了這一篇,原本的一臉瞌睡樣,突然間精神就來了,因為本篇開頭的那一小段就讓我猜到了,小雪...拍手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