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4

MIS網路創業故事(21)爆破行銷-論譠效應-2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其實我們沒有辦法說服別人,除非他說服他自己。所有的說服都是自我說服。引導別人站在我們的角度看事情,進而讓別人採取行動。如果對方沒有採取行動,就不是有效的說服。

說服別人的時候,自己要先設定目標。是有所要求?還是想建立關係?要約見面?還是要銷售?要約吃飯?或推銷自己?有了明確的決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之後,我們自己的潛意識自然就會帶著自己朝向目標前進。
由於 2004 年底這個路人甲的建議,於是 2005年開始,我就找了一套論壇軟體,開始集結人氣! 當時看到在大陸的某個網友,利用網路行銷的方式,在論壇裏賣電子書超過千套,但是我賣的東西不是那種簡單的產品,所以我做了一些行銷模式上的改變!

首先,我利用積分的方式,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免費取得教學軟體,是什麼樣的教學軟體呢? 就是如何把 Linux 做 down size,然後再燒到 dom 或是 CF 卡裏頭去!

登入論譠會員的人(例如A君),就會先得1分,而轉寄論譠文章給朋友(B君),因此而讓B君也加入論譠會員的話,那A君的累計分數就會有2分,遊戲的規則是:

累加到 10 分的時候,就可以下載「教學軟體」

累加到 100分的時候,就可以獲得一組10人版本的 Allen Linux 的晶片註冊序號。

只要有10分,就可以自行製作晶片,晶片內含免費試用10人版,也就是說,有興趣的 MIS,就會自己測試功能,並再EMAIL轉發他的心得或論壇上的文章,A君只要在信末的超連結後頭,帶一組A君自己的會員ID,那收到信的B君按下這串連結回到論壇註冊後,A君就可再得一分,朝向免費獲得註冊序號的目標邁進…

這個遊戲規則邏輯簡單易懂,也很好玩,重點是,玩的人會很有成就感,因為看著自己的累計分數愈來愈高,目標愈來愈近,就會一直努力轉寄! 除了轉寄之外,要累計積分還可以發揮其他創意… 下期待續 <爆破行銷-論譠效應-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30 22:50:43

貴妃椅推過來躺一下打嗑睡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