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1

Kindle 3 快快拆

話說世人一致擁戴iPad為推動世界前進的革命性產品之際,還去買Kindle似乎就有點那麼政治不正確。

故事要回到一個月前,我看到「亞馬遜推139美元Kindle 業界最便宜」這則新聞中,引述了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 說--

彩色螢幕並不會讓海明威的小說更好看

這句話完完全全地將我擊沉了。

我並不是不愛iPad,事實上自從在iPhone體驗過Apple在UI上高明的設計之後,我完全相信iPad作為一種「通用型閱讀器」(閱讀書、閱讀網站、閱讀影像...任何文青喜愛用來媒合閱讀這個動詞的數位對象都行,像閱讀音樂),絕絕對對無可匹敵。

即便如此,我心中仍然有一個需求,就是安安靜靜地將世界關閉在外,就我和書,好好相處一段時間。

沒有推特噗浪,沒有e-mail,沒有音樂, 沒有一切可能伺機偷襲的可能干擾。

就是我與書,書與我,僅僅如此,就好。

當然傳統紙本書目前仍然能將這個工作做得好好的,它仍然有許多讓人不忍釋卷之處。不過,未來啊,書的未來究竟是如何,怎麼能讓人不想去深究和探索呢?

因此,看完貝佐斯的話,我就去Amazon下單了。當時留下了這樣一句話:「 決定了,衝的策略是先買Kindle,然後等下一代的iPad」。

是的,對iPad我還是沒忘情,只是我覺得下一代的iPad更讓人有無限期待。而且我總有需要閱讀網站、閱讀影像的時候。

由於今天才到手,其實也還不熟,那就先來個快快拆之開箱照片。
買了Kindle和皮套,等了一個月終於抵達,總計267美金。由於是預購,前面等的時間很久,但是其實它26日才出貨,31日就到我的手中。

開箱的方法是從側邊撕開紙盒

本尊現身

說明書、電源+USB組合線、Kindle 3本尊

說明書來張特寫

其實Kindle 3不大,就比一般的筆再高些,男生的手掌張開,差不多就是那樣的面積。

背面

由左至右分別是音量大小、耳機孔、USB接頭、開機鍵。只要向右扣一下就開機了。

第一次開機,緩緩載入中。

載入成功!

當然要先用它的免費3G立刻連上Amazon來買一下書。目標是37Singnals的「Rework」。利用附帶的鍵盤輸入名稱後,第一筆就是了。

連去看一下書的介紹,那個Buy鍵選下去就買了。話說Kindle不是觸控螢幕,這些操作都是透過方向鍵來控制。

還是先選「Try a sample」來讀一下好了。不用多久就下載完成。

打開書的內容閱讀一下,看著電子墨水的效果,真的好寧靜啊。讓我們暫時「Ignore the real wrold」 。

其實因為它有3G,也有瀏覽器,所以要上網也不是問題。不過感謝它非觸控的設計,以及電子墨水的緩慢的反應時間,讓上網成為一件你不會想輕易嘗試的事。偶而應應急倒不錯,反正完全免費的3G嘛。

最後來一張Virginia Woolf的圖像。這是它關機時的隨機出現的待機畫面,因為是電子墨水,所以顯示完成後,它是不需要電力的,所以可以用這種方式來待機。

想當年讀Virginia Woolf名作《燈塔行》時,也是最大量沈浸在書中世界的時候。 她曾以《普通讀者》作為書名,來集結她的文學批評文章,這當然是謙稱,她可是位超級地不得了的超級讀者。

在這個電子書方興未艾,閱讀似乎進入了未來混沌的紛亂時刻,有些人想將紙書丟進歷史的焚爐,有些人則將電子書視作吞食美好傳統的惡獸。

但我想,閱讀書的本質就是閱讀,而不在形式,無論手上是什麼樣的器具物件,只要閱讀仍在發生,書就存在。就借Woolf在《普通讀者》中的一段話來作結語與祝福:

萬能的上帝看到我們腋下夾著書走近時,他轉身過來,不無欣羨地對彼得說:「瞧,這些人不需要獎賞,我們這裡沒有什麼可以給他們,他們一生愛讀書」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9-01 10:17:42

沙發
我才剛去BLOG看完, 就發現這裡也有....
XD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9-12 04:50:45 檢舉

彩色螢幕並不會讓海明威的小說更好看

但是會讓P字頭雜誌很難看...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9-01 13:39:08

wordsmith提到:
完全免費的3G

是國內那家門號呢?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9-01 13:42:10 檢舉

看不出來耶,不知道Amazon是和國內哪家電信業者合作,但是一拿到Kindle時,就可以用3G上網了。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9-01 14:12:39 檢舉

結果發現打了國際電話....毆飛
鐵大名言---免費的是最貴的....簽名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9-01 16:59:13 檢舉

放心啦,可以免費用3G是Amazon為了讓人快速買書而設計的,所以真的是不用錢的。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9-01 17:15:25 檢舉

可是如果真的是用3G上網, 那一定要綁門號的, 或是他有和國內電信業者合作, 那就會轉成國內的門號, 如果沒有, 他只有綁國外門號的話, 那他只有在國外不收錢, 您在台灣使用, 要收漫遊費的.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9-01 17:51:56 檢舉

為了幫總裁解惑,去找到一篇文章有介紹到

免費3G:Whispernet
Kindle內建的3G連線不需收費、不需設定,開機就可使用。而國際版本Kindle與之前僅在美國販賣版本最大的不同就是:國際版本的3G連線可在全球100多個國家漫遊。但是Amazon也沒這麼慷慨,連線費率自然而然就加到了書價上頭,在美國境外使用Whispernet將書直接傳輸到Kindle上,會多出$1.99的費用。

當然,如果想要省錢的話,可以由電腦購買、下載後再傳到Kindle上,這樣可以省去所有傳輸費用。不過,瀏覽Amazon Kindle商店和使用內建的瀏覽器瀏覽網路卻是全球免費的。

引用來源在這裡

所以Amazon的原則就是,要快要方便,我就收點費用,但是如果你不介意從電腦下載在用USB傳到Kindle上,那3G就等於讓你用免錢的。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9-12 04:52:23 檢舉

wordsmith提到:
那3G就等於讓你用免錢的。

Amazon 會不會被 3G 費用給拖垮呀....還是買這玩意的人根本就很少....

0
逮丸逮丸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9-01 16:07:53

問:
1.到時您要讀的內容,跟amazon買與讀自己的pdf,比例大概會怎麼情況?
2.既然有網路的功能,怎樣的情況用Kindle3連網路?或其他行動裝置連網路?
3.如果只為了看自己的pdf,是否那電子書硬體,沒有網路也應無妨?
4.好像電子書有網路的功能,是否主要是為了建立去買該家內容的管道而建立的?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9-01 17:08:04 檢舉

答:
1.根據我實際看pdf的結果,kindle 3的尺寸不適合讀PDF,會太小,如果讀PDF的比例高的話,應該還是要買DX的尺寸。

我想會從Amazon買書,不過現在Kindle可以支援的電子書格式已經不少,另外他也有免費轉檔服務,寄e-mail去,夾檔放doc、html、圖片...都會幫你轉成可Kindle可以讀的格式。

2.網路功能應該是用來買書、同步kindle的資料為主,我想如果在外面真的要上網、看mail,我還是會用iPhone。

另外剛剛說轉檔的服務,他有付費的機制,如果別人想傳文件給你,你手邊又沒有電腦,而希望馬上用kindle來收,那他就會跟你收費。但是如果你旁邊有電腦,你可以自己用e-mail收,再用USB傳到Kindle上,那就不用錢。

3.的確如果你只為了看pdf,沒有網路也沒關係。

4.沒錯,正解。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0-09-01 18:00:20

突然胡思亂想
如果Kindle早個10年推出
那電影「明天過後」的主角們就活不下來了
因為比起厚厚的紙本
Kindle應該燒不了多少時間
毆飛毆飛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9-02 07:31:04 檢舉

應該連躲的地方都沒有了, 電子商店好像很難躲人....毆飛

0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9-01 18:11:50

我還是喜歡看書時翻頁、在書上東畫西寫的, 目前的電子書還是做不到這一點........ Orz

再說, 看書不必用電, 只要鑿壁偷光就行了....... 毆飛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9-01 21:41:03 檢舉

echen688提到:
鑿壁偷光

應該會發現隔壁比書比較精彩吧 XD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9-01 21:41:50 檢舉

話說回來,電池技術真是人類文明進步的一大阻礙啊

wordsmith提到:
電池技術真是人類文明進步的一大阻礙啊

希望在有生之年
可以看到真正的無線「電」技術
那就真的達到「只有(裝置)行動,沒有(時間)限(線)制」了

(現在那種用磁場轉電力的, 還不夠成熟)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9-02 12:19:24 檢舉

wordsmith提到:
電池技術

其實, 駭客任務這部電影已經告訴我們未來的電池技術....
人體電池.....只要能把人體的能量轉換成電池供應來源, 就解決很多不方便了.

[看電影看太多的賽]

0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9-12 04:49:27

所以它不適用於一些圖文並茂的書/雜誌囉...例如:P開頭的兩本雜誌....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