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4

MIS網路創業故事(23)創投的百萬美金邑注-1(10月份創業輔導班招生囉!)


江湖險惡…從小在華西街發生的賭局,讓我時時警惕! 其實在當兵的時候,還在火車上碰到一個自稱有黑道背景是楊x魁弟弟的騙子,害我又損失了一萬塊,這第二次的詐騙,並非是我自己被利誘,而是因為害怕對方的背景,又苦於無法脫身所致。當時的我已經20歲,我發誓從今以後,我再也不可能被騙! 遇到任何好事要告戒自己,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遇到壞事要告訴自己,放機靈一點,想辦法脫身!
2005年底,發生一件另我極為訝異的事,當時,我們的網站已經超過五個,因為開發的功能愈來愈多(前面有提到,Linux 是一種怪物,網路上可以找到的免費套件多到不行! ) 所以後來網站的產品已經失焦了,到底是賣郵件伺服器? 網路開店機? 還是負載平衡? 頻寬管理器? 傳真機? 防火牆? 多到不得不分開成不同的網站,一個網站針對一個主題來介紹!

而這件另我極為訝異的事,就是在 2005 年底的時候,接到一通「艾先生」的電話,當時我不在家,正好去客戶那裏簡報,所以這通電話不是我自己接的,等回到家裏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我老婆告訴我說,有一個客戶來電,但不是詢問產品價格,只是留了訊息,請你和他聯絡。

我心想,只是一個客戶的產品詢問電話,明天再聯絡就好了,定神一看,怪怪,怎麼是 86 開頭,從大陸打來的?

於是隔天上午,我很懷疑的撥了通電話過去:

我:「您好,請問是艾先生嗎?」

艾:「是的,對了,你是劉奶爸…呃…劉先生?」

我:「是,想請問您想詢問的產品是什麼呢?」

艾:「這個… 呃… 能不能找個時間約出來當面聊呢? 我請你吃飯!」

(奇怪… 請吃飯?? 搞什麼? 沒關係,反正我不是女人,沒什麼好怕)

我:「好,那是否等您回台灣,我們約在 100度C見面!」(100度,好燙…!)

艾:「OK,今天下午我就回台了,我們約晚上吧!」

(哇賽! 你用飛的嗎! 下午就回台… 咦! 也對,是坐飛機沒錯)

到了晚上7點,艾先生準時出現在100度C店裏!

(頭一次看見艾先生,廋廋高高,且操著ABC又混著外省腔的口音,感覺就像是國外長大的大陸人)

我:「請問您要談什麼事情」

艾:「來…坐下來,先點個菜,我們慢慢談!」

(怪…難道是鴻門宴! 這不像是簡報產品,好像對方大有來頭,到底要談什麼!!)

艾:「我注意你…很久了…」

(靠…我又不是 Gay… 想起身馬上走人)

艾:「你們的網站我都一直在看…」

(哦…原來是指網站,嚇我一跳)

艾:「從2003年開始,我一直注意 Linux 系統的發展…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裏,有一個台灣的朋友介紹我看見你們的產品」

(好樣的…然後呢?)

艾:「我發現,你們的網站內容一直在新增且改版」

(沒錯,我是一直在改)

艾:「其實,我一直在大陸,台灣,香港,美國…等地區…」

我:「幹麻? 辦演唱會?」

艾:「哈哈! 劉先生,您真幽默… 不是的,其實我是美國的創投公司,這是我的名片」

名片上寫著… <待續~創投的百萬美金邑注-2>

感謝九月份各位同學的支持,十月份創業輔導班招生囉!如何快速架網站,如何登記公司,都可在會後FAQ交流哦!
http://www.infobox.com.tw/new/mis-career.html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