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MIS網路創業故事(25)創投的百萬美金邑注-3(10月2日創業輔導班招生囉!)


阿爸只有小學畢業,但是14歲就從嘉義到台北來討生活。做過不少苦差事,也看過不少怪事。還記得小時候在華西街蛇攤被騙的事之後幾天,阿爸就把報紙上類似的案件拿給我看,告訴我,假客人的安置在這類的事件裏是最基本的佈椿,其後的騙局有多種手法,叫我要格外小心。

而老媽則是個單純的家庭主婦,這點和我現在的婚姻生活還滿像的,這樣的組合結果,其實會是個標準的幸福家庭,哈哈!!
(拼裝車… @_@)

艾:「所謂商業化的設計,就是要包裝,不管底層的功能和核心是什麼,這些客戶根本不需要知道,客戶也不用知道你是用什麼作業系統,只要UI的設計整體性很夠,看起來是一個完整的商品,功能穩定,最後再把品牌做大,變成客戶的首選,這才是經營公司獲利最快的方法。」

(嗯! 說得頭頭是道,一定很有經驗! 不過我 20 歲的時候就已經發誓,這輩子再也不能被騙! 所以格外小心)

我:「不瞞您說…我自己也有這樣的感覺,不過目前是先走一步算一步…」

艾:「所以,第一步,我想,你們先把產品的這些小缺點改進一下,然後,你們先做 100 套出來…」

我:「先做100套 ?」

艾:「因為我在大陸地區的人脈關係和通路不少,我可以幫你們測試一下大陸的市場!」

我:「然後呢?」

艾:「如果大陸的客戶接受度很高,表示你們產品未來的經營方向可以更確定,我可以先幫你們在大陸做個測試!」

我:「那我該做什麼?」

艾:「你希望你能在一個月內,做出100套晶片,我帶去大陸讓我的通路測試!」

(怪,不太了解,那…那我到底要跟他收多少錢?)

我:「ok,那請問您說的這100套,是在您說的100萬美金邑注之後嗎?」

(先測測他的反應!)

艾:「還不行!」

我:「為什麼?」

艾:「你想想看,你們現在的資本額多少?」

我:「嗯…申請公司要100萬台幣。」

艾:「所以呢? 如果 3300萬台幣邑注了,你的股份就被稀釋了…」

(稀釋?? 好像有點懂了,如果未來依照股權分配利潤,那我們的努力顯然分不到什麼錢)

艾:「所以,在資金邑注前,你們要能在市場上證明產品的未來前景是非常看好的! 」

(分析:聽起來還滿有道理的!)

艾:「也就是說,即使資金邑注,你們可以把股權分配比例拉高,不要純粹只用金錢的比例來當成股權的比例。」

(滿合理的,艾xx果然是站在我這邊為我著想的人…只是…)

艾:「所以,你的100套先做出來給我,我先幫你在大陸市場測試看看! 以證明產品的實力。」

(所有邏輯聽起來都合理,但是對這句話,怎麼就感覺有點奇怪!)

我:「好,您說的這些,我會回去慎重考慮,也會和我的夥伴討論,關於那100套,我們會討論出結果,再給您一個漂亮的價格。」

艾:「這個… 小老弟… 我這是在幫你,到大陸打市場,花的成本可不低,這100套,你還要算我價格哦?」

(呃…是沒錯啦,只是我從小就曾被壞人唬弄過! 可以算是被唬大的…所以防人之心會多了些…依據之前的不好經驗,我要趕快找退路,先脫身再說…)

我:「大哥,不然這樣好了,我回去和夥伴討論一下,再給您答案好嗎? 您放心,您說的話我都有放在心上,回去一定給您一個滿意的答案!」

艾:「好吧!我等你消息。」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和 RD 討論著這件事,當時在台灣和香港,我認識了共五個RD,我提出這件事情,看看他們五個人的反應如何,有沒有人有興趣去接這 100 套的「專案」。

經過一番推測之後,我們做出一個決定…

待續…創投的百萬美金邑注-4

個人創業輔導班  
主旨:   
昇銳科技有限公司,自營自銷至目前全力發展經銷代理業務,本著務實創新與服務的理念,規劃輔導創業計畫,提供完整的產品與業務訓練,讓各層級的合作夥伴,可以在工作暇餘,規劃新的創業機會。  
若對自己個人生涯規畫欲創業或培養業務能力,進而增加收入的IT人員,歡迎報名上課。   
 
第四梯次:2010 年10 月 2 日(確定),13:30~16:30  
桃園縣八德市忠勇三街48 號5F  
報名員額限制 : 8 員,額滿須參加下一梯次  
供飲料餐點、會後餐敘,報名費: NT$:300 元,於報到時繳交  
 
時間 \\ 授課內容  
1330~1400 工作人員 報到、公司人員介紹  
1400~1430 產品介紹與輔導制度說明  
1430~1450 客戶開發技巧與銷售技巧  
1450~1500 休息時間  
1500~1530 裝機與出貨流程  
1530~1600 輔導計畫參與文件與章程,案件訂單與登錄  
1600~1630 Q&A 全體學員與講師+會後餐敘  

線上報名:http://www.infobox.com.tw/new/mis-career.html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