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15

網路漂流記系列 第 3

Modem。魔電

  • 分享至 

  • xImage
  •  

使用期間:民國88年6月~94年6月
數據機依照其所連接的設備可區分為:撥接式數據機 (dial-up modem)、網路數據機 (LAN modem)、ISDN數據機和有線電視數據機 (cable modem)。民國88年,高職畢業前夕,因為外國姊妹校的老師,留下了她們的Email,我卻無法進行任何聯繫(那時同學家中可上網或有電腦的比例仍屬偏低),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開始進行我的「網路安裝計劃」,我買了一本撥接上網的工具書,耐心的讀完了它,然後再自己到電腦商場,挑了一台「彩色精靈」數據機,接下來的「自行安裝」及「困難排解」,也都由自己無師自通的搞定。因為有了Hinet帳號,所以我開始正式使用Email。

現在的大家或許很難想像一直到民國94年以前,我居然仍這麼有毅力的持續使用撥接上網吧!這當中除了曾經有半年的時間,我因和友人合租所以才申請分享寬頻,其餘在高職畢業後的六年期間,我乃因日以繼夜的奔波於學業及事業之間,故在家上網的時間非常緊湊,加上我過於精明的善用空堂時間,享受學校免費的電腦寬頻及冷氣資源,所以我通常只在家處理急迫性的email聯繫或搜尋資訊。有一段時間,我甚至發現pchome有提供免費的撥接帳號,只要使用數據機來連線,即可按照通話費來計費,這對平常不太使用電話聊天的我,算是讓中華電信有些業蹟,對我來說也相當划算。

優點:
搭配說明書,連上電話線,操作簡易的「撥接式數據機」,一切自行搞定。具時尚感的「彩色精靈」數據機在撥接時會發出嘰嘎的聲音,非常討我喜愛。

缺點:
撥接式上網只要搭配速率較高的數據機,對於瀏覽網頁、下載檔案等基本功能還是不錯用的,不過如果您的上網時間相當長,或者專攻電玩遊戲,仍建議使用寬頻較為划算及順暢。在我使用撥接上網的期間,寬頻尚未普及,費用也沒有現在來的低廉,而我在家中上網的時間並不長,故若以當年的我而言,撥接式的「魔電」仍是相當實用的。


上一篇
Internet Café。浪漫
下一篇
Outlook Express。信鴿
系列文
網路漂流記2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roxman
iT邦新手 4 級 ‧ 2010-10-12 21:53:37

我很喜歡模擬modam連線時的聲音

modernsarah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0-10-15 20:54:11 檢舉

呵~是指口技嗎?Orz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