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5
3

鐵輪轉轉轉系列 第 15

鐵輪轉轉轉 - 無知是一種幸福

  • 分享至 

  • xImage
  •  

有的時候,無知反而是一種幸福。
汐平公路來來回回幾趟之後,一直很好奇那座山到底有多高?為什麼每次騎到山頂動物園都要休息好一會兒才能繼續上路?上網查了一下汐平公路的高度圖,才發覺原來自己可以騎的那麼高。

再查了一下北宜公路的高度圖,喔!原來從北宜公路騎到礁溪要翻過山的高度跟汐平公路來回的高度是差不多的。

知道了高度圖之後,開始就會去留意哪邊有山路可以騎,攻頂之後的高度是多少。結果去年最後一次其汐平公路的時候,一直在計算現在的高度和再騎多遠就可以到最高點。有一段時間騎車的目的是為了挑戰與征服更高的地方,攻頂之後就換別條路線,而不是去親近和了解這塊土地。

因為知道了騎車路線的高度反而失去了騎車的樂趣,這是當初始料未及的。


上一篇
鐵輪轉轉轉 - 美麗公路
下一篇
鐵輪轉轉轉 - 坡度
系列文
鐵輪轉轉轉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0-10-15 22:24:47

MIB裡也有說過

人們活得很平靜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外星人已經住在地球很久的事實)
汗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10-16 15:11:54 檢舉

說不定, 我們也是外星人, 只是數量比別種多一點....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