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2

科技是否符合直覺?系列 第 6

網頁及簡報用圖檔規格-讓圖片底色變透明

明天又是星期一了,來講點美化簡報跟網頁用的小常識好了。

PNG:行動式網路圖片(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簡稱PNG,是一種非破壞性資料壓縮點陣圖圖形檔案格式。希望圖片底色透明時最適合的圖檔格式。當我們想在一張投影片上貼上很多產品圖片或公司Logo,希望畫面不要那麼紊亂的時候,可以先用美工軟體做「去背」這個動作,將底色設為「透明」,再把圖片置入版面。適合用來製作透明背景PNG圖檔的軟體有:GIMP、Fireworks、Photoshop等。

PowerPoint 2003/ 2007製作簡報時,也有一個功能是「重新著色」的功能,可以將圖片中白色的部分變成透明。

  1. 選取要建立透明區域的圖片。
  2. 在 [圖片] 工具列上,按一下 [設定透明色彩] 按鈕圖像。
  3. 按一下想要變為透明的色彩。

上一篇
[非關IT] 紙本簽核時黏發票的利器-旋轉雙面膠帶
下一篇
[經驗分享] 搭飛機全程空手不用拖行李的CRM+RFID物流夢幻體驗
系列文
科技是否符合直覺?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