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iThome新聞」富邦總部機房失火,多項服務系統停擺

富邦金控內湖資訊總部機房於12月27日晚上9點時,疑似配電盤插座老舊引發火災,火勢雖然不到1小時就撲滅,但導致富邦證劵期貨相關電子下單系統、金控網站、部分產險服務與投信網路交易和通路服務等系統,截至12月28日仍無法運作。富邦金控表示,預計12月29日可以完全恢復。

新聞來源: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5242

....為了徹底撲滅火勢,消防人員拉水線對火點周邊灑水降溫,他說:「考量機房設施,雖已採取最小放水量,但可能會造成水滲入機房高架樓板。」火勢在9點46分完全撲滅,沒有人員傷亡。

臺北市消防局初步鑑定,5樓機房內的配電盤插座過於老舊導致電流超過負載而引發火災,但確切的起火原因還需要消防電機專家進一步鑑識。

富邦機房火災雖然很快獲得控制,但已造成富邦金控多套系統停止服務,包括富邦金控網站fubon.com,以及富邦證券期貨相關的下單服務系統,富邦產險的B2C客戶服務專區和企業投保網站,以及富邦投信eTrade網路交易和通路服務系統。

事發之後,富邦金控隨即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和官方網站上說明事故影響,電子下單系統暫時改採人工下單,手續費比照原本電子單收費。富邦表示,網路銀行和富邦商務網,富邦人壽的保戶線上服務、業務員網站、通路服務網和投資型商品網站等不受影響。受影響的系統皆有備援,預計在12月29日可以完全恢復。

昨晚在Twitter看到某廠商的緊急動員令,就覺得啊,失火再加上大水沖倒龍王廟...不知道是哪個IT人又慘了。

根據推特的路邊報導,看來人家也不是沒有備援和應變措拖,只是火災不聽話。

歲末年終,大家小心為上啊。雖然天意不可測,但該走的劇本還是要練練。

倒數倒數倒數倒數倒數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10-12-28 22:26:14

大部分的公司採用的是Virtualized Disaster Recovery, VDR, 虛擬化災難回復機制, 所謂的虛擬化, 就是在可控的環境中, 當發生水火無情的不可控因素, 虛擬化就破功了.
說到火, 火也有實體的火, 和虛擬的火, 如怒火, 忌妒之火, 愚昧之火, 這些虛擬的火有列在資安的考量之中嗎? 這些火, 就讓虛擬化DR完全破功.

0
insider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0-12-29 10:33:02

Accordingly to --> 富邦從虛擬化邁向雲端運算(ithome). If the damaged servers farm in Vmware environment, it should be able to bring up in DR site by vmware SRM (site recovery manager). 15 years ago, I visited the bank data center which based on AS/400 platform for the core banking system. If not changed, the IBM DS8300/DS8100 PPRC2 or EMC DX4 SRDF should be able to handle the disk controller part sync/async fail-over. AS/400 can leverage on IBM DataMirror to enable the server level HA cross different sites. System p can be deployed the PowerHA + Mirrored LVM to enable the cross site HA.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